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巩俐黄和祥离婚 > 新闻报道

专访“宅女”巩俐:再多钱也不接明星扎堆的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香君\图
2010年06月10日07:51

  固执的女演员

  “那种一下子十几个明星的戏,我是不会去接的,给我多少钱也不会去接”

  从06年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开始,巩俐已经有将近4年没有新作品在国内上映了,这没有影响到她时至今日的地位。她说自己有一个不变的原则,剧本不好,怎样都不会接,她还说,正是这种不为人所动的固执,造就了今天的成功。这是一个很强调自我价值的女演员,她尤其不愿演明星扎堆的电影,因为没有自己发挥的余地。

  搜狐:您刚才说这是一个阴谋和爱情的故事,也就是说,跟之前你演的《艺伎回忆录》、《沉默的羔羊前传》一样,角色同样都不那么简单,充满了故事,您现在是对这类角色尤其偏爱吗?

  巩俐:也不是,我是觉得这些角色写得会比较丰富,没有那么单一,所以表演起来能更加丰富,如果角色本身就很单一的话,对我来说,就没有什么吸引力了。

  搜狐:接下来还有什么想尝试的?

  巩俐:很多吧,很多角色都没演过,我不太会在意角色数量的多少,如果不是一个好的角色,没有好的剧本,就会浪费自己的时间。

  搜狐:其实这么问,是因为影迷都觉得您现在影片的数量太少,他们想多看到一些您的作品?现在是有意在减少,接剧本比较谨慎吗?

  巩俐:也不是最近,一直接剧本就比较谨慎,如果这个剧本本身就有很大的问题,我就不会去接,现在好的剧本不是很多,而且现在不管是内地,还是港台,或者整个亚洲,群体戏都非常多,把所有明星都弄到一个电影里面,一个人十分钟的戏,我觉得自己在里面会没有作用,没有可发挥的地方,所以,这样的戏,我不会去接,但这样的戏非常多。

  搜狐:这可能也是现在的一个趋势,为了票房的需要。

  巩俐:对对对。但是看完了,你可能觉得什么也没得到,只看到一些明星在里面走来走去,那这些明星可能什么也没有得到,只是在里面走来走去而已。有的时候,你会在这个角色里学到一些东西,我有很多的尝试,很多电影,我是在角色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像那种一下子十几个明星的戏,我是不会去接的,给我多少钱也不会去接。

  搜狐:接下来,好像是要跟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合演一部喜剧《偷听女人心》?

  巩俐:是有这么一个片子,但我还没有最后签约,对于剧本,我还有一些意见,他们也在改,已经到16,17稿了。这是一部聪慧的喜剧,有很轻松的故事,有情感,有人物,再充实,有意义一点,会更吸引我。

  搜狐:你一直强调剧本的重要性,那有没有一些片子,现在看起来,会觉得拍了有些后悔的?

  巩俐:我觉得有几部香港的片子,会有这样的感觉。香港有些导演的戏,是非常有地域性特色的,所以,要很小心地接这些导演的戏,有些角色,内地演员就会演的很四不像,没有香港人的那种体验和生活,是演不好的。

  搜狐:你说的是《唐伯虎点秋香》吗?

  巩俐:不是,《唐伯虎点秋香》这部戏很好玩。

  搜狐:那是不是那部你在里面演双胞胎的那部?(《赌圣2》)

  巩俐:那部戏我在里面就是一个花瓶,戏也没几分钟,那是我第一次出国拍戏,当时也不懂外语,什么都不明白。

  搜狐:好像还有一部好莱坞片的计划吧?

  巩俐:对,是一部讲蒙古人的电影,《成吉思汗》。

  搜狐:跟你合作的是谁?

  巩俐:米基-洛克。

  搜狐: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多少中国女演员能达到你的位置,你觉得你成功的原因在哪里?

  巩俐:我觉得首先是个性吧,我是个比较固执的人,别人说什么都说不动我,不那么随便接戏。另外,当时因为拍张艺谋导演的戏,起点高,避免了不少弯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