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余秋雨回归青歌赛 不惧世界杯冲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0日17:21
余秋雨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六月格外热闹。6月9日,“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个人单项决赛战火重燃;两天之后,2010年南非世界杯也拉开战幕。面对着人气高涨的世界杯,本届青歌赛也祭出了“终极武器”对抗——在团体赛中“被下岗”的余秋雨终于还是出现在了个人单项决赛的舞台上。而从余秋雨坐阵单项决赛第一场比赛的情况来看,观众们对于久违了的余大师还是很买账的。

  大赛对于余秋雨的回归也是给足了面子,节目一开始,监审组就特别在观众来信中提出了对余秋雨“言而无信”现身青歌赛舞台的疑问:“余老师在上一届青歌赛结束之后曾表示以后不再担任综合素质评委,这次为什么又来了呢?是不是广大观众的期盼打动了你?”现场观众也配合爆发了一阵笑声和掌声。而余秋雨显然对于这个问题早有准备,先是笑了笑然后解释说:“谢谢大家的关注。上一次我考虑到不来的原因是每一次青歌赛的时间实在太长,要五六十天。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我都不能离开北京,包括家里老人身体不好也是一个问题。这次中央台这么诚恳地将我参加的时间缩短到十几天,我如果再不接受邀请就不像话了。另外,青歌赛本身也是件快乐的事情,虽然是个唱歌比赛,但我们也能偶尔跳出歌手和歌曲,让大家在快节奏的商业社会背景下,抽出几分钟时间听听李白、杜甫,听听歌德和贝多芬,是非常有必要的。但至于以后参不参与,那就另说了。”

  余秋雨强势回归,让网上关于本届“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的讨论也热闹起来,有人欢欣鼓舞:“就是为听余老师的点评才看青歌赛,不然我才不会坐在那看几个小时呢。”不过也有网友为选手不平,“余秋雨任意提问,不严肃也不公平。”有人指出昨日的题目难度较往年高,“历史和古都那题太难了,余老师历史知识丰富,选手不是,看上去就是出丑。每个人擅长的不一样,建议变成多选问题,选手可以选择回答哪类问题。而在青歌赛的官方围脖上,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余秋雨的点评。不得不说,余秋雨的点评已经成为了青歌赛的终极武器,风头甚至盖过了所有的评委和选手。在面对世界杯的收视冲击之下,余秋雨的出现正是给青歌赛的一颗定心丸。(英迈/文)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