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 > 新闻动态

《木兰诗篇》“七一”再绽放 登陆人民大会堂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6:14

  “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经典。 2010年7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倾力推出的鸿篇巨制——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将再度登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届时雷佳、谭晶将正式接过首演艺术家彭丽媛手中的接力棒,这坛历经千年岁月钩沉的中国古典浪漫主义艺术佳酿再次沉香涌动。

  自2004年10月在北京公演以来,《木兰诗篇》一直处在不断的自我超越之中,不断刷新着中国原创歌剧的各项纪录。2005以来,《木兰诗篇》先后在世界各大剧院上演。2005年9月在林肯艺术中心的演出,与《木兰诗篇》剧组合作的是世界驰名的纽约爱乐乐团,并为助兴联合国成立60周年的盛大庆典。中国歌剧首次登陆林肯艺术中心即在全美引起巨大轰动,歌唱家彭丽媛与作曲家关峡因此分别获颁林肯艺术基金会“最杰出艺术家”的殊荣。

  2006年12月,外国著名指挥家米歇尔·海尔马斯和世界歌唱家米歇尔·奥斯汀联袂加盟《木兰诗篇》,并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一举创下外国著名指挥家第一次在中国指挥中国歌剧全剧作品、世界一流交响乐第一次在中国演出中国歌剧作品、外国歌唱家第一次在中国全部用中文演唱中国歌剧的三项纪录。2008年8月30日晚,世界三大歌剧院之一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终于在其139年历史上,第一次迎来了中国歌剧。

  此次《木兰诗篇》再度上演,青年歌唱家雷佳、谭晶挑起了大梁,7月1日人民大会堂的演出中,雷佳、谭晶分别担纲上下半场的“一文一武”两个木兰的演出,为这部传奇之作添上新异的一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