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俊美小提琴大师约夏-贝尔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0日15:08

  6月24日,最俊美的小提琴大师、“小提琴金童”约夏•贝尔将与英国圣马丁室内乐团为北京观众献上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与贝多芬《第七交响曲》等三首作品。


  提起约夏•贝尔,观众对他的认识除了曾因电影《红色小提琴》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声音乐奖,还得益于他青春阳光的“帅哥”形象。美国著名的《人物》杂志就曾将他评选为“全球50大最俊美的人”。在美国本土贝尔还拥有大量的女性乐迷,官网上贴满了粉丝们与他的合照,论坛上也满是对他俊朗外形的赞叹。为此,贝尔也很苦恼:“我宁愿乐迷评价我‘他的琴拉的真好,但是长的太丑了。’希望大家还是不要过多在意我的外表。我相信乐迷来听音乐会是关心琴艺和音乐,而非音乐家的长相。”其实,约夏•贝尔的个人才华与实力在小提琴家中绝对称得上数一数二,他严谨内敛的演奏风格使其许多录音都晋身名家版本之列。著名指挥大师、古乐专家罗杰•诺灵顿就赞扬过贝尔是目前唯一可以用“纯音”(不揉弦)演奏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的主流小提琴家。用著名乐评人刘雪枫的话来解读,就是“一个充满浪漫主义色彩、并在电影配乐中极尽煽情的‘时尚音乐家’,竟然能以‘不揉弦’的古板指法演奏贝多芬,绝对功夫了得。”

  除了一流的演奏技巧,约夏•贝尔的创作才华也一直为人所称道。如许多小提琴家都会直接演奏乐曲中的“原版”华彩段落,但贝尔只从来演奏自己创作的段落,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展示一个小提琴家的即兴才华和炫技水平,这次演出也不例外:“在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中,我会演奏我自己创作的段落。而在贝多芬《第七交响曲》中,我还会担当起指挥乐队的责任。”不仅如此,约夏•贝尔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创作一些属于自己的独奏曲目,但他也坦言:“灵感暂时还不太多,但一定会来的。”在这次演出中,贝尔也将带来那把《红色小提琴》中“露面”的400万美元古董名琴。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来自美国的小提琴家不仅和郎朗、马友友等许多华人音乐家合作过,也对中国有着浓厚的兴趣,他十分喜欢吃烤鸭,并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演奏《梁祝》。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