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燃情世界杯》剧组南非遇劫匪 损失近2万元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0日11:16

  “真的被抢了。虽然来之前就做过很多思想准备,但没想到那么快。刚才在亚历山大贫民区,一伙人突然拔出两把枪,顶着我们录音师的肚子和大腿,一瞬间就抢了他手机,然后飞速逃跑。现在我们大家都极度害怕,这种地方没法拍戏!太可怕了。”北京时间9日11时,正在南非拍摄电影《燃情世界杯》的剧组成员在官方微博上爆料。

  记者随后联系到身在南非的剧组成员宋小姐。据她透露,当地警方已经抓获了1名犯罪嫌疑人,另有4人在逃。

  拍劫持戏遭遇真抢劫

  据宋小姐介绍,《燃情世界杯》取景的地方叫索维托,在位于约翰内斯堡西南20公里的地方,是当地最大的黑人平民区。

  “来的时候,这里的领事、侨领就提醒过我们,不要去索维托拍戏,治安不好。当年《第九区》只是在索维托的外围取景,还没进到里面,运来的几车剧组物资就被抢了。”宋小姐说,但按照《燃情世界杯》的故事计划,电影里偏巧就有这么一段故事发生在索维托,“因为这个地方在南非非常有代表性,所以戏里就有这么一段故事,说前国脚张帅和演员张悬是一对恋人,然后,张悬在南非世界杯的时候被劫持到了索维托,张帅就单枪匹马地跑到索维托救女友。”

  让剧组没想到的是,这段“劫持人质”的戏还没拍,剧组第一场戏还没拍完,就真的被“劫”了。

  1分钟完成持枪抢劫

  “几个黑人手里拿着枪,就那么突然从围观的当地人里冒出来了。有两个冲出来奔向我们的一辆工作车,掏出枪伸进车窗,顶住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剧组外联翻译的头。还有两个掏出枪顶住站在车外录音助理大虎的肚子和大腿上。当时也没看清楚被抢了什么东西,他们行动很快,估计也就1分钟的时间,然后就看到他们飞速地驾车逃了。”宋小姐说,事后才知道那位翻译被劫匪追逃至当地居民家中躲了起来,直到剧组报警1小时后,警察才在居民家中找到他,“查了一下,大虎身上的钱、手机、相机和录音设备都被抢了,万幸人都没事。”

  李承鹏以为剧组临时加戏

  据了解,《燃情世界杯》的故事里不只有在索维托的一场“劫持戏”。当地时间8日上午,剧组就在世界杯的主球场足球城体育场拍摄了男主角、著名体育评论员李承鹏的一段被抢劫的戏份——他在片中扮演一位巫师,到南非的原始部落寻找神秘的力量,结果就被抢了。

  昨天,偶然和宋小姐提到这一段内容,她不禁对记者感慨剧组在索维托被抢劫的时候,李承鹏就在现场。“因为当时没他的戏,他就在车上休息。后来听我们说被打劫了,就大笑,‘哎,导演,怎么又来一场被打劫的戏,不是刚拍过么?什么时候加的戏呀!我怎么不知道?’我和导演听完真是哭笑不得,只能对他说,‘哥哥,这次是真的’。”

  宋小姐说,虽然对南非当地的治安有心理准备,每个人都买了保险,但是真的碰上了,大家也都蒙了。好在帮剧组开车的当地黑人司机记下了劫匪的车牌号码,所以当地警察很快找到了车主,“那人就住在索维托,正好是其中一个。不过直到我们录完口供离开警察局,另外几个劫匪的去向也没弄明白,东西也找不回来了。”

  据宋小姐透露,这段张帅英雄救美的戏,导演最后还是要回到索维托继续拍,“当地的警察已经承诺我们,会在拍摄的时候给剧组提供安全保护,这样估计应该不会再出问题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