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新玉歌舞团歌舞晚会上演 西域风情“亚克西”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0日09:44

  今年央视春晚一曲莱帕尔《党的政策亚克西》以其鲜活生动充满西域风情的旋律赢得一片喝彩声,昨晚,这首由新疆和田维吾尔族歌唱家艾海提巴克·卡的和夏热帕提·吐尔逊演唱的歌曲又一次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唱响。来自新疆的和田新玉歌舞团在国家大剧院向首都观众献上了一台名为《万方乐奏》的歌舞晚会,让首都观众在时光交错、时空变幻中感受到了一个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独特人文景观、浓郁民俗风情,美好生活愿景的和田,赢得了在场观众由衷的赞美。

  该团团长牙生·艾买提告诉记者,和田是距北京最远最贫困的地区,但也是最具维吾尔族民族风情的地区,新玉歌舞团的91位艺术家都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他们带来的这台晚会,大多是和田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当地也是最受人们喜爱的歌舞。晚会导演尤鲁图斯·亚克亚说,这台晚会体现的是和田地区改革开放以后人们新的精神面貌,《党的政策亚克西》就是直奔主题,表达维吾尔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喜悦之情;而《茉莉花》更是把江南小调新疆风格化的有趣尝试,她还透露,舞蹈《牧歌》中牧羊人的歌声是他们在草原上录下的牧民原生态的歌唱。

  昨晚的演出中,恰巧回京办事的援疆干部魏民峰也在观众席中,他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和田工作两年了,对于维吾尔族的历史文化有着深入的了解和真挚的感情,“这台晚会太好看了!有着浓郁的西域风采,是最精湛的和田地区维吾尔族歌舞!”(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