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欧劲旅”登陆大剧院 哈丁率队演绎《巨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0日09:43
哈丁被看做是英国新一代的指挥大师。
哈丁被看做是英国新一代的指挥大师。

  明日,英国指挥界中的新一代“顶梁柱”丹尼尔·哈丁,将首次率领“北欧劲旅”瑞典广播交响乐团、并携其“亲密搭档”、小提琴家齐默尔曼登陆国家大剧院。哈丁将再为北京乐迷献上马勒《“巨人”交响曲》。

  自六年前哈丁首次访京开始,北京乐迷算是一路见证了丹尼尔·哈丁的成长历程。哈丁至今已多次来京,每次都给现场观众带来激情与青春的体验。他刚过而立之年就已执掌世界一流的伦敦交响乐团,成为同时代指挥家中的佼佼者,并早已被欧洲乐评界视为“新世纪的指挥大师”。这次来京,将是哈丁出任瑞典广播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后的首次巡演。

  此次,乐团将演奏“哈丁版”的马勒《“巨人”交响曲》。值得一提的是,哈丁录制的首张唱片就是马勒的交响曲,而此前他曾率领马勒青年室内乐团多年,被许多乐迷视为马勒作品的新一代“最佳代言”。

  除了马勒的作品,瑞典广播交响乐团此次还将献上北京舞台鲜有的巴托克《第二小提琴协奏曲》,由哈丁老搭档齐默尔曼任小提琴独奏。哈丁当年首次登台指挥的正是巴托克的作品,而齐默尔曼则认为,这部作品是“20世纪数一数二的小提琴作品”,他表示巴托克的作品并不算艰涩难懂,很多音乐家都乐意去演绎。(记者张璐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