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北京人艺首部希腊话剧《晚餐》 孔维努力往悲演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10日09:07

   昨天(9日),北京人艺推出的首部希腊话剧《晚餐》对媒体开放了排练。记者在排练厅发现,曾经主演姜文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的演员孔维在该剧中出演主角。该剧将于6月16日到7月5日在人艺实验剧场与观众见面。

  希腊当代戏剧家卡巴奈利斯笔下的《晚餐》改编自古希腊悲剧作家埃斯库罗斯的三联剧《阿迦门农》《奠酒人》和《复仇女神》。《晚餐》要求演员们在流畅的表演中诠释古希腊戏剧庄重的主题。记者昨天发现,孔维在剧中出演的角色是姐姐伊菲革涅亚。剧中的她在父母兄长被杀戮而死后,不堪精神重负,亲手杀死了弟弟妹妹。在排练场中的孔维努力流露出悲剧气质,此次她所面临的挑战还有要用强烈的内心冲突来表现人物在杀死弟妹时的灵魂深处的巨大痛苦。

  为了演好该剧,剧组的演员们观看了《特洛伊》等多部古希腊题材的电影和相关书籍。希腊戏剧专家、该剧导演罗锦鳞告诉记者说,《晚餐》一剧秉承了古希腊戏剧简洁、庄严和肃穆的戏剧基调,对于那些没有文化基础的观众来说,看起来会比较困难。 (记者王菲/文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