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电影传媒大奖 > 资料集锦

《大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9日20:42

  这是一个与生命有关的故事。这是一个承诺与背叛的故事。这是一个逃避与坚守的故事。

  文革时代,三位农业科学家从北京来到了满目盐碱滩的黄淮海平原。特殊的政治气氛,简陋的科研条件,贫瘠的盐碱滩地,饥饿的村民。在这样的环境下,两位同伴先后选择了离开。只有宇文辉留了下来。由于欠人一口袋玉米面,美丽的农村女孩如霞被债主抢走。宇文辉救下了如霞,从此,在宇文辉孤独的身旁,多了一个默默陪伴的女孩。

  宇文辉的妻子和儿女来了,长期分离造成的隔膜,让一家人倍感生疏。不幸的是,儿子东东意外身亡。然而此刻,遭遇丧子之痛的宇文辉仍然选择了留下坚守,因为盐碱地的治理还没有完成。最后,妻子带着女儿离开了宇文辉。

  几年过去了。身患绝症的妻子来到了宇文辉身边,死在了他的怀里。宇文辉将妻子和儿子葬在自己的试验田里,每天默默祭扫。文革结束了,盐碱地治理取得了成功,宇文辉漫步在金黄色的麦浪中,满脸笑容,缓缓倒下……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