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于阗乐舞《万方乐奏》亮相国家大剧院 美轮美奂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6:36
《万方乐奏》剧照
《万方乐奏》剧照

  昨晚(8日),来自丝绸之路重镇、新疆和田地区(古称于阗)的新玉歌舞团登台国家大剧院,为首都观众献上一台美轮美奂的于阗乐舞《万方乐奏》。

  新玉歌舞团的前身是和田文工团,成立于1957年。该团曾三次进京演出。1965年第一次进京,该团受到周恩来总理的亲切接见,并取“清新美玉”之意命名为“新玉文工团”; 1999年第二次进京,该团参加了新中国成立50周年庆典演出;2010年春节,该团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第三次进京;此次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则是该团第四次来到首都舞台。

  《万方乐奏》以和田维吾尔歌舞为主,由“序幕”、“有于阗”、“在绿洲”、“颂今朝”和“尾声”五个部分,共14个节目组成。结合民间说唱、民族歌曲、民间舞蹈、民族器乐等艺术样式,还原了一个真实和充满魅力的新和田。

  男子集体舞《大漠鼓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LED屏上,滚滚的黄沙,呈现出远古的苍凉与空阔,仿佛时光倒流,回到遥远的往昔,透露出土地厚重的历史感。一群着装古朴的白胡子老汉,面向瀚海大漠,每人手执一面手鼓,像肃穆的雕像。随着音乐响起,他们击鼓、咏唱、舞蹈,拙朴、遒劲、有力,具有远古遗风。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