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上海电视节冷清开幕 影视大腕难觅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4:20
  昨日,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正式开幕。记者采访发现,无论是交易展台还是开幕晚会,人气都不旺。这与世博会的“高温”形成鲜明对比。

  参展费用剧增展馆气氛冷清

  国际影视节目市场一向是上海电视节的重中之重。往年开幕之日,全国各大影视公司就已争相设置展台,期待自己的新剧能在交易会上卖个好价钱。但记者昨天探访发现,与往年热闹的情形相比,今年的国际影视市场明显冷清许多。

  往年展馆外挂着琳琅满目的海报,如今只能看见六幅,本就不多的展台也大多被“浙江影视军团”占据着。“今年不仅人少,展位也比往年少了近30%。”一位连续多年参加上海电视节的工作人员感叹道。

  据其透露,今年上海电视节之所以格外冷清,主要是因为参展的综合费用比往年涨了不少。

  因为世博持续“高温”的缘故,上海的住宿费用急剧飙升,以往不到两百就能订下的房间,如今被炒到了四五百,即使你愿意花这个钱,也未必能订上房间。加上上海电视节官方安排的各种交流活动场馆相距较远,交通费用也涨了不少。

  不少北京和广州大型的影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参加上海电视节,至少要动用十几名公司的工作人员,一个礼拜的展期下来,住宿等综合费用太高,加之往年在上海电视节卖剧的效果一般,不如不去凑这个热闹。

  影视大腕难觅撑场名嘴人气不旺

  与以往影视明星参与捧场的热闹场面不同,因恰逢中国电视主持人这个行业诞生30年,昨晚的晚会以“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年度风云人物”表彰活动作为本届电视节的开幕式,赵忠祥、沈力、白岩松敬一丹等名嘴齐齐参与。

  虽然名嘴齐聚现场,但媒体显然并不买账。记者昨日在开幕式晚会现场看到,采访的媒体少之又少,与北京电视节媒体云集的场景相去甚远。组委会未安排现场采访环节,更是令晚会如同“鸡肋”。

  一位北京电视台的同行坦言,主持人虽然知名度也比较高,但比起影视明星还是缺乏吸引观众和读者眼球的魅力。

  今晨,记者通过网上搜索发现,报道本届电视节开幕晚会现场的新闻只有20多条。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参加上海电视节宣传的不少新剧几乎都是二号、三号角色来宣传,缺少大腕,这也着实让媒体有点失望。文/记者高嘉阳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