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罗宾汉》墙内开花墙外香 海外票房高(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09日15:41
《罗宾汉》
《罗宾汉》

  昨晚,由拉塞尔·克劳和凯特·布兰切特主演的《罗宾汉》在北京新影联旗下的新东安影城首映,秦昊等明星前往捧场。影片讲述中世纪绿林好汉罗宾汉的传奇,将于11日全线公映。发行方中影表示,希望该片能在即将到来的暑期档取得良好的票房成绩。

  新版《罗宾汉》号称史诗大片,它是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除了拉塞尔·克劳,威尼斯影后凯特·布兰切特也加盟了该片。一切光环都显示它将有一个光明的前景。然而,该片5月中旬在北美上映后却遭遇了口碑、票房双惨淡的悲剧。《美联社》对这部新版《罗宾汉》给出了很不客气的评价:世界也许不再需要又一个版本的罗宾汉故事,尽管影片有着高昂的制作费用和无可置疑的血统。但该片在北美以外市场却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可谓墙内开花墙外香。

  虽然故事主体仍是罗宾汉从保卫家园的民间侠盗变身捍卫国家荣誉的民族英雄的传奇故事。但影片用了很多笔墨讲述王室内的政治权术与英法间的阴谋斗争。与传说中浪迹天涯、无拘无束的绿林好汉不同,片中的罗宾汉是一个逃兵、冒险家、地主、军事家和政治家。《罗宾汉》是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最初被选为开幕电影本来就受到了一些质疑,业界认为,作为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电影,选择这样一部没有任何创新性的商业电影,恐怕只是需要一些大牌明星,让开幕式红毯不至于那么难堪。而放映之后,媒体对于这部电影的评价也很一般。《好莱坞报道者》认为这部电影“虽然和我们父辈所熟悉的‘罗宾汉’有很大的区别,但是和时下的好莱坞英雄片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

  口碑差直接导致票房惨淡,《罗宾汉》北美地区首周票房为3710万美元,这个成绩绝非一部投资2亿美元电影的成绩。第二周票房更是直线下跌,只有1870万,比前一周下跌了48%。上周则直接滑落到第九名。据抽样调查显示,《罗宾汉》的北美观众中63%是30岁以上的成年人,表明该片失去了青少年观众这一影迷主力军。电影市场调查机构Cinema Score给予该片的评分是B-,显示影评人同样不看好《罗宾汉》。

  不过《罗宾汉》在海外票房成绩却很不错。首周末在北美以外56个国家和地区收获7400万美元,戛纳电影节期间在法国有超过100万人观看该片,成功登顶法国电影排行榜。而影评中也有不同的声音,《好莱坞报道者》认为“这部电影的动作设计、战争场面以及CG都是一级水准,是一部不错的商业电影”。记者 杨莲洁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