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杜淳薛佳凝《租女友》 打亲情牌叫板韩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9日14:38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剧照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剧照

  继《大女当嫁》、《张小五的春天》等反应大龄剩女生存状态的电视剧在央视热播后,近日,一部以社会热点话题“租女友”为题材,真实展现剩男遭父母逼婚,无奈以“租女友”逃避压力的电视剧《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在荧屏、网络和碟市等三大领域悄然走红。这部“零宣传”,完全靠观众口碑红起来的电视剧由杜淳薛佳凝联袂主演,因其对中国传统的家庭关系和仁义礼信智等中华美德的展现,而被很多人称为中国“最温暖的电视剧”。在不少观众眼中,该剧对情感细节的处理和温暖情感的展现已足以叫板众多主打“亲情牌”的韩剧。

  在《租女友》中,“三高”剩男孙翌伟(杜淳饰)是浙江龙门古镇孙氏大家族的独孙,他有奶奶、父母、三个姐姐、三个姐夫等一大堆家庭成员,作为家中唯一尚未成家的人,他是整个家族关注的焦点。由于奶奶以生病住院相骗,孝顺的孙翌伟不得不租了富家落魄女楚笑笑(薛佳凝饰)做临时女友回家过年,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搞笑、温馨的故事……与一般的中国家庭伦理不同,《租女友》不仅请了实力型男杜淳和可爱玉女薛佳凝出演男女主角,还一改中国家庭伦理剧习惯不断制造家庭矛盾冲突的戏路,以展现温馨的南方大家庭风俗和家庭成员间彼此关心、照顾的温暖亲情为重点,成功打动了不同年龄段的观众。

  由于《租女友》的很多表达方式和情感展现与韩剧很像,所以不少观众拿该剧与韩剧做比较。青年观众认为《租女友》堪比韩式偶像剧,因为它不仅有帅气可爱的男女主角,还有灵秀唯美的江南美景。中老年观众则认为该剧堪比韩式家庭伦理剧,因为它不仅对情感描述真实细腻,还非常具有生活气息。不过,由于《租女友》更多的还是展现中国人的生活和中国人的传统价值观念,所以大多数观众都认为《租女友》比韩剧更有亲切感,更好看,更能让人认同和感动。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