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长影著名编剧肖尹宪6月7日病逝 享年68岁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3:30

  记者刘畅报道 4月22日,长影著名编剧肖尹宪在他的博客中写道:“各位朋友,暂别。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透露他生病的消息。没想到,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突然撒手人寰。6月7日9时许,因多发性骨髓癌,肖尹宪在吉大一院病逝,年仅68岁。昨日,肖尹宪追悼会在长春龙峰殡仪馆举行,按照家属的意愿,整个悼念仪式相当低调,只有挚亲好友送他最后一程。

  肖尹宪1964年进入长影工作,从影39年,硕果累累。由他担任责任编辑的影片《人到中年》当年获政府奖、百花奖、金鸡奖三项大奖。他本人编写并投入拍摄的电影剧本有《药》、《金光大道》、《绿色钱包》、《特高课在行动》、《花开花落》、《父亲》、《大城市1990》、《小巷总理》等38部。除电影剧本外,近年他也兼写电视剧本、报告文学、中短篇小说以及电影理论著作等。退休后,肖尹宪继续从事剧本创作,笔耕不辍。他还关注电影行业发展,开博“肖尹宪的杂志”,发表影评,《钢琴家》、《辛德勒名单》这样的经典电影以及《爱丽丝梦游仙境》、《锦衣卫》这样的新片都是他评点的对象。他关心本土电影创作,在博客上推介长影新片《火车一响》、《钢的琴》。直到今年4月末,肖尹宪在博客上透露生病的消息,此后博客少有更新。

  据长影工作人员介绍,今年4月,肖尹宪在家搬花盆时突然扭伤腰,到医院就诊,诊断为多发性骨髓癌晚期,在461医院住院多天。十几天前,肖尹宪病情突然恶化,他先后在省医院、吉大二院、吉大一院治疗,遗憾的是还是没能留住他的生命。得知肖尹宪病逝的消息,许多电影爱好者在网络上发文、留言悼念。哈尔滨影迷申志远告诉记者,“之前在长影的活动上我和肖老相识,可以说我们相识于电影,后来偶然发现他的博客,我们才有了更多交流,肖老真是长影的活字典。听说他病逝的消息,我们很多影迷都感到惋惜。”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