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海洋天堂》 > 《海洋天堂》_新闻报道

薛晓路十四年磨一剑 《海洋天堂》感动李连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9日11:46
导演薛晓路和李连杰朱媛媛
导演薛晓路和李连杰朱媛媛

导演薛晓路和文章
导演薛晓路和文章

  由北京数字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和禾和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佳选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发行,李连杰、文章、桂纶镁、朱媛媛主演的2010年度第一情感大片《海洋天堂》即将于6月18日全国同步上映。

  《海洋天堂》拥有强大李连杰、文章、桂纶镁等豪华的演员阵容,和杜可风、奚仲文、张叔平、久石让等黄金制作班底,相比之下,导演薛晓路却名不见经传,令人不禁好奇,究竟是什么能让这么多演艺圈的大牌聚集到了一起?

  导演十四年磨一剑 亲生经历写成感人剧本

  《海洋天堂》是青年导演薛晓路首部作品,诚然,薛晓路是导演中的“新丁”,然而她在编剧界中却并非默默无闻之辈,国内众多脍炙人口的影视剧的剧本都是出自薛晓路之手,陈凯歌执导的2002年电影《和你在一起》,正是她的得意作品之一。如此深厚的写作底蕴为她写出《海洋天堂》的剧本奠定了基础。

  据薛晓路的介绍,她首次接触自闭症儿童是在一个叫做星星雨自闭症儿童中心做义工,自闭症儿童的现状深深打动了她,也令她全心全意为自闭症儿童服务了十四年之久。十四年间,她有比正常人更多的机会接触自闭症儿童,了解他们的的生活以及在现实中的无助和无奈。薛晓路坦言,创作《海洋天堂》的初衷是因为觉得须要社会对这些弱势群体多一些理解和关爱,于是她结合起自身做义工的亲身经历,自然而然地写出了这个剧本。

  寻找投资几经波折 用诚意打动李连杰

  早在05年,薛晓路就完成了《海洋天堂》的剧本创作,可是因为这个剧本内容不具备商业性,题材又非常边缘,在寻找电影投资的过程中特别艰难。直到09年初,剧本几经周折到了李连杰手上。看过剧本后,李连杰当场就拍板表示支持:“现在的电影剧本,能完全从真实的生活角度去诠释人间真情真爱的很少,而《海洋天堂》能让每一位观众真切体会到,在质朴、纯真的生活中,一点点爱的付出都会让生活更美好。我看了剧本就哭了,这样的本子不能不接”。

  对于其他演员和幕后多位金牌制作人的热心加盟,薛晓路表示,除了李连杰的影响力,很多人都是为了公益两个字而来。当下关注弱势群体的电影乏善可陈,而生活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更须要有这样真挚、温情的作品出现,让所有人在被电影感动的同时,得到一丝心灵的洗涤。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