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世博寻宝”五月决选 明星拍客齐寻宝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9日11:16
明星拍客同台竞技
明星拍客同台竞技

评委:《新三国》导演高希希、CNTV副总经理王秀云、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孟建、DJ罗毅
评委:《新三国》导演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CNTV副总经理王秀云、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孟建、DJ罗毅

才艺展示拉票:明星选手王啸坤带来原创歌曲
才艺展示拉票:明星选手王啸坤带来原创歌曲

评委专业点评,选手细心感悟
评委专业点评,选手细心感悟

  搜狐娱乐讯 5月30日,由上海文广百视通新媒体联合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首档世博视频真人秀——“世博寻宝计划”隆重举行了第一季决赛。决赛现场,通过互联网、手机、IPTV三屏平台的投票海选产生的9部参赛作品接受了现场评委的专业点评与残酷考验,并与月度明星选手王啸坤现场PK。最终,来自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梁怡同学凭借其作品的深度与内涵,和同样是复旦大学心理学系的90后搞怪志愿者沈雨潇同学,与明星选手王啸坤携手挺进将于十月举行的世博寻宝总决赛。

  专家评委专业点评 媒体评委来助阵

  决赛现场,由现今热播剧集《新三国》的导演高希希、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秀云女士、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常务副会长孟建老师以及著名DJ罗毅小姐组成专家评审团,为参赛的视频进行犀利的点评以及专业的指点。不论是从视频的选材角度、拍摄内容进行解析,还是从专业的拍摄技巧方面的经验教授,专家评委们都保持认真不苟的态度,细致的观看短片,述说中肯的评价并给予拍客们不断创作的鼓励。时而严苛的批评、时而发自肺腑的赞叹都是给拍客们最好的教导,更是为拍客在未来的视频创作道路上带去的最专业的指点。视频的观赏过程中,更是给了专家导演们对于世博的一丝新的发现以及新的感悟。

  除专业评委外,更有多家专业媒体的记者加入到世博寻宝的媒体评委团中,用他们独特的视角与眼光,支持他们心中最棒的视频短片,挖掘最有创造力、最具独特视角的一代视频拍客的新星。

  专业评委与媒体评委、大众评委携手,共同选出最具世博代表性之宝的优秀视频。

  拍客视频显个性 视频拍客展才艺

  进入决赛的9部参赛作品都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各个作者眼中的“世博之宝”。在进入世博园区的拍摄中,有上戏的徐冻同学带来的《他们的四分钟》记录四个好朋友与世博的关系;还有著名网络拍客——糟糠宝宝带来的《台湾馆白衣MM》夺人眼球;更有来自外国参赛者带来的《英国馆工作人员的一天》,讲述创作者自己作为英国馆活动经理所真实看到、体会到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与责任……从世博参观指南,到品尝世博美食;从细心记录参观者的幸福笑脸,到发现被人忽视的世博场馆搭建材料……拍客们用自己的眼睛去探寻,去发现,用他们的视野去捕捉世博带给他们的真正财富,真正的“世博之宝”。

  除了展示自己的拍摄作品,拍客们更有机会在世博寻宝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艺。世博公关之星大赛的冠军选手张清渊带来热辣的舞蹈引发现场的巨大轰动;明朗女孩王一超则自编一段快板娓娓道出寻觅世博之宝的来之不易;同济大学的何天奇献上了活力挥洒的街舞表演;作为新媒体世博报道联盟成员单位,无锡太湖明珠网的副总,作为一名参赛的拍客,更是带来了其精心创作的歌曲,表达对于世博的向往与热爱,感动着所有的观众。

  世博寻宝的舞台,不单纯的是一个原创视频展示的平台,更是展示拍客们才华洋溢的大舞台。

  明星、拍客机智PK 创意、智慧相融合

  作为“世博寻宝计划”5月的明星参赛选手,王啸坤也带来了自己的世博短片,为大家献上他从非洲联合馆带回来的最漂亮的世博礼物——手工制作的漂亮裙装。同时,更为大家献上了最新创作的歌曲《不停》,向大家传递不断探索、不断发现的求知精神。

  明星选手王啸坤同样接受了专业评委的犀利点评,他谦虚好学的态度更是得到在场观众和大众评委的青睐,顺利进入最后的世博抢答环节,与得分最高的三位平民拍客争夺最后的三强席位。

  世博抢答环节的设立旨在通过对世博的历史、文化、传承等多方面的问题,考察选手在世博园区寻宝之余对于世博的了解,是否成为了真正的“世博通”。4位终极PK的选手积极抢答,场面火爆,分数逐级攀升,难分难舍。最终,通过10部参赛作品的逐一展示比拼以及各位拍客的智慧较量,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梁怡同学极具感染力的世博背后的故事、复旦大学心理学系的搞怪“键盘男”沈雨潇同学通过朴实的视角,冷幽默的表达方式带来的《志愿者风衣变包包》以及明星选手王啸坤带来的非洲馆的神秘礼物艰难晋级至十月举办的世博寻宝总决赛。

  赛后,选手们给予了比赛很高的评价,“世博寻宝”不单纯的是一场原创视频的挑战赛,更是一段参与世博、了解世博、融入世博的旅程。在这个舞台上,明星与平民拍客们一样,需要创意与智慧的结合,在不断的挑战与学习中发现更多精彩的世博之宝,学习到更多的世博知识。

  百年世博、用心发现,世博寻宝的第二季视频作品正在火热征集中,如果你有新奇特的世博发现,请赶快加入世博寻宝的队伍中!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