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辽芭镇团之作《二泉映月》 两年三赴重庆(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09日11:07
辽宁芭蕾舞团的“镇团之作”《二泉映月》
辽宁芭蕾舞团的“镇团之作”《二泉映月》

  6月26日、27日,辽宁芭蕾舞团的“镇团之作”《二泉映月》将在重庆大剧院上演,这部中国原创的芭蕾舞剧是继《红色娘子军》、《白毛女》之后国产芭蕾的又一力作,此次赴渝是辽芭两年内的第三次重庆巡演,其精湛的舞艺、感人的故事和极好的口碑是促成第三次造访的主要原因。

  享誉国际的原创剧目

  《二泉映月》由辽宁芭蕾舞团创排于1997年,经过十多年的磨砺,到现在已经演了500多场,这对属于西方的芭蕾舞来说是一个奇迹。该剧不仅在重庆拥有一大批忠实观众,在去年赴美演出时也广受好评,在洛杉矶、旧金山等六个城市的10场演出场场爆满。演出结束后很多美国观众纷纷上台与演员合影。美国当地的报纸和杂志都对演出做了连续的、大篇幅的报道,辽宁芭蕾舞团在美国顿时名声鹊起。此外,国外芭蕾舞团也曾排演该剧,并在中国上演,《二泉映月》可谓一部享誉国际的中国原创经典芭蕾舞剧。

  第三次赴渝全新演绎

  同一部作品两年内三次来渝,这在重庆的演出史上是极其罕见的。就此,本次演出的主办方重庆负责人表示,去年上演时,辽芭演员精湛的舞技、舞剧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和诗情画意的场景就深深地打动了不少重庆观众。此次三度来渝,不仅在剧情编排和演员的舞艺方面进行了全新编排,就连在道具上也进行了全新的改进,“第三次来重庆我们带来了许多新的东西,除了演员班底没变以外,所有灯光、舞美、造型师等等都换了人马,新的班底植入了更多新的元素,让这部里程碑式的作品在一流的大剧院得到更加完美的呈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