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玩具3》幕后解密 皮克斯如何打造梦幻奇迹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6月09日10:42
《玩具总动员3》海报
《玩具总动员3》海报

  时光网特稿 编剧威廉姆·高德曼说过一句非常有名的话:好莱坞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实就是,这里的人大部分都是白痴。这是他一贯用来描述那些电影人的话:电影工作室的总监们一般都不会知道到底哪一部片子才能卖钱。当然,除非那些电影是皮克斯工作室出品的。从1995年起,皮克斯电影工作室已经制作了9部电影,《玩具总动员》作为开山之作,打开了这9部电影成功的大门。

  皮克斯成功的秘诀到底是什么?也许不寻常的创作流程就是你想要的答案。大多数时间里,一般的工作室都会为了一个新项目单独召集一批自由职业但技术高超的专家一起工作,当项目结束之后,这个临时组成的团队也会随之解散。但是在皮克斯就不是这样,所有进来的编剧、导演、动画师、技师会组成一支稳定的团队协同工作,从一个项目到另一个项目,长此以往,这些人之间建立起了一种不同寻常的默契和信任,而这就是他们成功的秘诀之一。然而,应对频繁来袭的挑剔是皮克斯工作过程中最严厉的一个部分。

  动画片制作室的制作都是以相同的方式开场的:动画师和导演们聚集在一间有小屏幕和舒适沙发的小房间中,吃着嘎吱上校喝着咖啡,然后整个团队的人开始逐帧分析之前几天做的几秒钟动画片段,哪怕是最底层的团队成员都被允许加入到讨论中来。

  高层们也会为其他人贡献出更多的建设性意见,每几个月,每一部皮克斯电影的导演都会和高级创作人员见一次面,这些人被称作“智囊团”,会面的目的就是为了对工作流程提出意见,那些重大的调整都是根据这些直接的建议而作出的。《玩具3》的导演李·昂克里奇说,最重要的就是没有人会因为你把事情搞糟了就生你的气,因为“捣乱”往往是做出好作品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重要环节,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让麻烦来的越早越好。

  最终成型的作品就是对此最好的证明,皮克斯每一部电影的全球平均票房均超5.5亿美元,电影工作室成立至今总共收进了24座动画小金人。在好莱坞大部分人都是白痴,但在皮克斯,每个人仿佛都成了先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