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梦》 > 相关新闻

《功夫梦》成龙严训小史密斯 练功要受三重罪

来源:电影网
2010年06月09日10:42
贾登-史密斯

  由威尔-史密斯夫妇联合监制,功夫巨星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与“星二代”贾登-史密斯主演的功夫喜剧大片《功夫梦》将于6月22日全国正式公映。影片讲述一个痴迷功夫的美国男孩,在隐居高人的指点下最终领悟功夫真谛的故事。片中成龙扮演的武林高人在指导小史密斯练武时也是狠招辈出,雨中蹲马步、长城往返跑、木桩练腿功……“练武要受三重罪!”片中身为师父的成龙,面对来自美国的小徒弟也丝毫不手软。

  入门期 雨中蹲马步

  在影片《功夫梦》中,成龙扮演的是一个外表并不出众、甚至有些老土的守门人。在第一次帮小贾登打跑欺负自己的孩子时,这个来自美国的小男孩并没有将他放在眼里,直到不经意的几个回合后,小贾登才真正拜成龙这位隐秘高人学艺,但中国功夫也并非他想的一样简单,“jackie几乎每天都在我身边,教我如何集中注意力去练好每一个动作,但我有时还是会跟不上(节奏)。”贾登-史密斯介绍道。据悉,片中有一场四合院中练武的雨戏,“那是我第一次以师父的身份教贾登练武,”成龙介绍说,“雨是在拍摄途中突然下起来的,当时导演准备喊停重新补拍,但我发现他(贾登)一直很投入,大家立刻决定一条拍到底,这场戏也让影片里我们之间的关系更近了一步。”

  磨合期 长城往返跑

  早在电影拍摄前四个月,成龙电影特技组的武钢便秘密抵达洛杉矶,开始特别训练贾登·史密斯以尽快适应电影的角色,训练一直延续到电影拍摄的三个月,“史密斯在片中的表现和在洛杉矶已经大不相同。他俨然具备了一个习武5、6年的孩子的体力和功底。”武钢介绍说。而电影《功夫梦》中作为师父的成龙对贾登这个外国徒弟的第二次“折磨”,便是清晨在长城上的往返跑。“在长城上习武是制片人威尔·史密斯的主意。”成龙介绍道。另据悉,为了使电影《功夫梦》更好的适应现代观众,制片人选了一个对贾登的成长有尽可能多一些障碍的拍摄场地。“我们在想,有没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让贾登仿佛坠入了另一个世界?”成龙介绍说,“在长城上练武的安排不仅仅让影片主题更突出,对贾登来说也的确是种考验。”

  决战期 木桩练腿功

  面对来自其他孩子的欺负,电影《功夫梦》中的小史密斯暗暗决定要在擂台赛上一决高低,于是和师父成龙习武的强度也在不断升级,“作为一个刚练武不久的孩子,腿上的功夫是最难的。”成龙这样介绍。影片中,小贾登在成功度过了师父成龙的蹲马步和往返跑两项基本体能测试之后,腿力成了他能否最终赢得比赛的关键,据悉,为了真实还原电影中的每一个动作镜头,“我们在木桩上裹了好几层棉被,想让小贾登尽快的投入到自己扮演的角色中去,如果只是木桩,小孩子很难掌握好下腿的尺度,有了棉被,他心理上首先就会完全放开。”成龙介绍道,

  除了在拍电影前拷贝所有成龙演的电影反复观看之外,贾登·史密斯在片中被师父成龙狠狠“折磨”的后果也反映在影片两人的角色中。“他太神奇了。他总能教我很多东西,”史密斯说,“怎样伸展,怎样在场景中表现,怎样集中注意力。他始终都在我身边。”而在6月22日电影《功夫梦》上映之时,观众也定会在影院看到一个褪去巨星光环的平凡老人和外国男孩之间,感人却不乏轻松幽默的故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