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 引领观众触摸神秘风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9日10:06

  昨天记者从文化部获悉,为发展我国与阿拉伯联盟22个成员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落实2008年5月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召开的第三届部长会议精神,文化部将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上海世博会合作于6月18日至25日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举办“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届时,中阿文化论坛、阿拉伯艺术团联合演出以及阿拉伯艺术展三大板块将带领中国观众近距离触摸神秘的阿拉伯艺术。

  其中,6月22日上午开幕的中阿文化论坛,已确定由叙利亚、摩洛哥、突尼斯等8个阿拉伯国家的文化部长以及3位副部长率政府代表团参加,论坛将以“文化交流在中阿合作关系中的地位及其影响”为题,就中阿双方扩大和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等方面展开讨论。此外,6月21日至25日在首博举办的阿拉伯艺术展则汇集了来自埃及、阿曼、沙特等十几个国家的艺术品。

  此次艺术节中受众最为广泛的板块莫过于四场规模宏大的综艺晚会,据演出主办方北京巨龙文化公司总经理刘忠奎介绍,“从6月20日起,由埃及、沙特、叙利亚、突尼斯、阿曼、伊拉克等13个阿拉伯国家艺术团演出的晚会将在朝阳公园中心岛剧场、世纪剧院和上海世博大会堂陆续上演。(记者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