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万方乐奏》大剧院启幕 呈现唯美诗化舞台意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9日10:04

  浩瀚的沙漠,生命的绿洲,神秘的汉代织锦,美轮美奂的于阗乐舞,丰富多变的LED视像,唯美诗化的舞台意境……6月8日,从莽莽昆仑一路走来的新疆和田新玉歌舞团来到首都北京,在国家大剧院将综合歌舞《万方乐奏》精彩呈现,让首都观众在时空变幻中感受到了一个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独特人文景观、浓郁民俗风情、美好生活愿景的和田。

  “雄鸡一唱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六十年前,毛主席的豪迈诗句让和田声名远播;毛主席还亲自把于阗的阗字改为田,对和田这片热土寄予了无限的深情与厚望。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和田这片沉积几千年历史文明的古老土地重新焕发了青春,沙漠绿洲、千里葡萄长廊等人文景观书写着新的奇迹。

  《万方乐奏》以和田维吾尔歌舞为主,由“序幕”、“有于阗”、“在绿洲”、“颂今朝”和“尾声”五个部分共14个节目组成,结合民间说唱、民族歌曲、民间舞蹈、民族器乐等艺术样式,还原了一个真实和充满魅力的新和田。

  整场节目构思独特,不仅有深刻的思想性,更加入了众多的时尚元素,投影、LED屏、光与影的魅力,把最淳朴的民族风情用最现代化的手段包装出来,充分体现了新疆歌舞艺术的雄浑与壮丽、奇异与精美、传统与现代、淳朴与辉煌,使晚会更具艺术张力,更具观赏性。

  新玉歌舞团成立于1957年,前身为和田文工团,曾三次进京演出。1965年第一次进京演出时受到周恩来总理的亲切接见,并取“清新美玉”之意将其命名为 “新玉文工团”;1994年更名为新玉歌舞团;1999年,新玉歌舞团第二次进京,参加了新中国成立50周年庆典演出;今年,莱帕尔歌舞《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曾登台央视春晚,备受观众欢迎;中央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北京作为和田地区的对口援助单位,不但经济上支持和田,也全力支持其文化事业的发展,在中宣部及北京相关单位的大力协助下,促成了新玉歌舞团第四次走上首都的大舞台。 ( 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