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苏民端午节回顾焦菊隐 人艺戏剧博物馆办讲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9日09:58

  端午节假期第一天(6月14日)上午,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将为戏迷奉上新一期艺术讲座——焦菊隐与北京人艺的艺术道路,主讲人为表演艺术家苏民。

  戏剧界向来有“北焦南黄”的说法,“北焦”即为焦菊隐,他学贯中西,是戏剧界公认的大师级人物,直至今日,他的名字仍旧被时常提及。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他是北京人艺首任总导演,《龙须沟》、《茶馆》、《蔡文姬》、《虎符》等一部部风格迥异的剧目都是他在排演场上精雕细刻出的舞台佳作。他对艺术精心探求和永不满足的精神也深深影响着人艺的众多演职员。正如戏剧大师曹禺先生对焦菊隐的评价:他是北京人艺风格的探索者,也是创始者。

  此次艺术讲座的主讲人苏民不仅是人艺著名的表、导演艺术家,同时也是焦菊隐的学生和其导演学派的研究者及践行者。在多年的艺术生涯中,苏民身负多职,对于表演、导演、理论研究、教学都有涉猎,可以说,他是北京人艺演剧风格的最佳诠释者。(记者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