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雷恪生痛批小品 认为演员错把笑当目的(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09日09:56

  昨天(8日),国家话剧院的老艺术家雷恪生在出席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新闻发布会后接受了记者的访问。作为中国最早一批小品演员,雷恪生直言不讳地表示说,如今的小品只是为了逗观众笑而做,忽略了小品中应有的思想深度。

  去年,雷恪生主演的《这是最后的斗争》在北京首演并引起巨大轰动。该剧由总政话剧团团长、曾创作出话剧《红白喜事》的孟冰担纲编剧。该剧以一个高干家庭的除夕之夜为切入点,刻画了坚守正义与信仰的红军老战士与儿子、孙辈们的思想交锋,面对着金钱与诱惑,面对着腐化和堕落,老红军在正义与亲情中选择了正义,他的精神感染了迷途的子孙。雷恪生在剧中出演的红军老战士于幽默中透着坚定,一口纯朴的山东口音台词更是深受观众们的好评。此次该剧将于6月23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雷恪生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演出小品的演员。“上世纪60年代,我和李丁就演过喜剧小品。我们在小品中批评了坐公交车却不给孕妇、老人让座的年轻小伙子,等到小品快结束时,‘公交车’上来了一位老人,抬手就给了小伙子一嘴巴,小伙子捂着脸叫了一声‘爸’……我在那个小品中出演售票员。周总理曾经两次看过我们的小品演出。”雷恪生说。

  在谈到当今的小品时,雷恪生直言不讳地说:“我每年都接到春晚的演出邀请,但我不想去。前两天我碰见两名春晚的小品演员,我就跟他们说,你们现在的小品都是错把笑当成了目的。其实让观众笑只是小品的表演手段,小品应当在笑声背后留给观众们更多的东西。现在的很多小品,观众看的时候笑两下,等你演完下台扭脸观众就会骂你。”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