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世博会辽宁馆4D电影视觉效果引观众赞叹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9:36

  “通过4D电影,我仿佛置身沈阳故宫之中,欣赏到了沈阳风情!”6月8日,世博会辽宁馆的4D影院里,正播放着沈阳故宫春天的美景。圆形银幕上立体效果十分逼真,粉红色的花瓣仿佛在观众的身边纷纷落下。银幕外,通过剧院的服务系统,轻风吹过观众席,桃花香味弥漫。一些分不清现实还是虚幻的观众,忍不住用手去捧“飘落身边”的花瓣。看罢演出,南京观众丁枫兴奋地说,“我明年春天一定要去沈阳故宫玩。”

  “通俗来讲,4D电影就是3D影片加上4D影院的结合。此次世博会上,辽宁馆建成了国内最先进的360度4D影院,鲁美艺术工程总公司制作了3D影片,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关东风情。”世博会沈阳活动周的负责人李军说。在这间影院里,有两个放映机,观众戴上特制的偏光眼镜后,两个影像交叠在视网膜上,大脑会模拟出3D的效果。影院的坐椅下安有杠杆,可以进行震动、摇摆,通过座位的变化与影片内容结合,观众可时而“穿越”沈北新城的桥栏,时而从天空“俯冲”“降落”在沈抚新城之中。影院还根据影片的情节,设计出烟雾、雨、气泡、热风等效果,让观众感受到炼钢车间里的热浪、湖畔的微风。更绝妙的是,电影的银幕为360度,更能让观众感觉自己就是电影画面中的一部分。

  “沈阳在国内领先的4D技术,在世博会联合国馆里再次"惊艳"。”上海世博会筹备办公室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姜鸿斌说。沈阳四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还为联合国馆制作了一部4D影片《世博百年》。这部4D影片是世博会历史上第一次采用了无镜立体视觉技术,画质可达150万像素,成本仅仅是国外拍摄4D电影的1/600。

  “此次世博会,能够推进沈阳4D产业的发展。”李军说。目前,浙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投资沈阳,4D影视技术不久将会进入中小学生教学课堂;沈阳四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出了世界上首台立体电影机,可装备移动式立体影院,广泛应用于博物馆、展览馆等。目前,沈阳的大浑南规划展示馆等正在装配4D影院,沈阳力争成为4D电影商业化的领跑城市。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