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魏德圣资金困难 周董暗借4000万仅收1元利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09日09:23
周董自己演的电影不好看,却接连支持了《艋舺》和《赛德克·巴莱》。
周董接连支持了《艋舺》和《赛德克-巴莱》。

徐若瑄、魏德圣和监制吴宇森把《赛》拍成大片。
徐若瑄、魏德圣和监制吴宇森把《赛》拍成大片。

  高唱《超人不会飞》的周杰伦(周董)默默执行不为人知的超人义行,据报道,成本高达6亿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为人民币0.21元,下同)的魏德圣新片《赛德克-巴莱》,自开拍以来不断传出缺钱消息,近期传出年赚有5.5亿的周董暗中帮忙,已慷慨出借“一笔金额庞大”的款项帮魏德圣周转,外传金额高达4000万,杰威尔证实“杰伦有帮忙”,但不方便透露实际数字;片商则表示,所借款项目前均已还清,周董也酌收1块钱象征性利息。

  周董确有帮忙周转

  对于借钱“义举”,最近忙着演唱会彩排的周董所属杰威尔宣传代为证实此事:“杰伦支持好的电影、好的导演,几个月前对方资金需要周转,杰伦有帮忙,但数字部分不方便透露。”《赛德克-巴莱》制片黄志明坦承有此事,但详细金额不提,表示日前已经还清:“魏导是周董之前筹拍《艋舺》时期的副导,我们曾在《不能说的秘密》合作,他觉得魏导拍《赛德克-巴莱》很牛,知道资金困难就借我们,大概4月就还了,他只收利息1元。”

  魏德圣执导的《海角七号》抵押房子但创下5.3亿元票房纪录,他再执导《赛德克-巴莱》倍感压力,去年11月开拍至今,屡传资金调度困难,他边拍边筹钱,自己投入的5000万也烧光,因资金未到位数度延拍,参与演出的女主角徐若瑄(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曾说不惜卖掉房子力挺到底,传她实际也投资500万元,但片方称不清楚。

  《赛》片屡传缺钱

  《赛德克-巴莱》日前因传出积欠车行260万薪资消息引发各界关注。而自本片开拍以来不断面临现金调度问题,片商日前响应,积欠车行薪资问题已有请相关人员协商并解决,更乐观表示尽管该片资金缺口约一亿,但因后续筹资情况乐观,更没有外传人员罢工等事件。

  作为魏德圣筹备10年的史诗电影,《赛德克-巴莱》由于拍摄过程波折,导致预算攀升至6亿,魏德圣数度坦承筹资困难,一直在找钱中,但也说“幸好重要时刻都有好人跳出来帮忙,我回头看才知道有多幸运。”据悉该片主要拍摄资金包括魏德圣《海角七号》的收入6000万、“补助金”1.06亿及贷款1亿等。

  魏德圣曾在记者会上开玩笑表示,拍《海角七号》没钱,也许可以躲起来,因当时没人认识,现在想躲都躲不掉。他也强调拍完后就不怕没钱,因为大家都可以看到这是一部怎样的电影。《赛德克-巴莱》已完成约七八成,预计7月底杀青,并以一年的时间进行后期制作,预定在明年夏天上映。

  周董可算行善超人

  助舞者换心 100万

  女舞者小薇急性心肌炎,周董默默捐百万协助她完成换心手术。

  捐四川赈灾 1320万元

  他先捐220万元,随后在重庆赈灾演唱会再捐440万元,并将660万唱酬捐出,个人共捐1320万元。

  响应救灾童 1280万元

  台湾“八八水灾”,他先捐200万元,又认养300名灾区孩童、每人至少5年助学金,等于他再付出1080万元。

  金援友人电影 4000万元

  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巴莱》资金陷缺口,传周董义借4000万元周转力挺

  总计:6700万元新台币(约人民币1400万元)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