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三届上海电影节_相关资料

关于上海国际电影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8日18:41

  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是中国唯一获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国际A类电影节。

  上海国际电影节依托中国电影产业快速发展和电影产业全球化的趋势,围绕评奖、市场、论坛、展映四大主体活动,构建国际平台,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以及中外电影业界交流合作。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升,中国电影产业作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突破口,越来越受到国际业界的关注,每年6月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已成为世界电影人的盛会,其不断提升的业界号召力和国际影响力,为世界多元电影文化的呈现及电影产业的发展所发挥的效应也得到业内外一致赞誉。

  评奖单元

  电影节评奖单元包括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亚洲新人奖以及国际学生短片大赛,邀请国际电影业界的知名人士组成评委团对参赛影片进行评选。

  作为核心单元的“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旨在体现电影节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评委会由7位国际知名专业人士组成。亚洲新人奖致力于发现、推出亚洲电影新人,激发亚洲电影创作活力。国际学生短片大赛则为踏入业界的新人搭建参与和展示的平台,为电影创作和产业发展储备人才。

  电影市场

  电影市场包括电影交易市场、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以及合拍片项目洽谈三部分。

  电影交易市场是中国最专业的电影交易平台,每年吸引国内外重要的电影制作、发行公司以及上百位国际买家进行交易。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及合拍片项目洽谈则是电影项目与资本对接的桥梁,也是发掘电影新锐的重要平台。

  电影论坛

  电影论坛秉承“中国道路,世界价值”的宗旨,为业界提供专业服务,是世界电影节中最具特色与影响力的业界话语交流平台,每年的论坛由“主席讲坛”、“产业论坛”和“电影圆桌”“电影大师班”四大板块十多个专场组成,为业内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为产业发展提供风向标。

  国际电影展映

  电影展映单元设官方特别推荐、国际影片展映、向大师致敬、全景中国、地球村以及纪录片、短片等单元,影片风格各异,为全球业界认识提供展示交流平台、为公众和媒体了解世界电影动态提供窗口。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