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国际影视节目市场揭幕 古装穿越成“新宠”(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3:42
阿娇主演的《灵珠》是穿越题材剧

  作为上海电视节的重头戏,国际影视节目市场今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揭幕。本届电视节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150家电视台、影视公司和发行商报名参展,中外专业买家也超过600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CCTV、SMG在内的广电机构,以及银润传媒、华策影视、海润影视等民营公司都在展厅内设有大型展位,吸引了大批买家和媒体。纵观今年的交易市场,广电传媒集团自制剧形成鲜明特色,而曾火爆一时的谍战剧明显退烧,古装穿越题材则大有走红之势。

  广电传媒自制剧走俏

  近几年,全国的广播电视都在寻求“制播分离”,上海、北京等地已率先完成改制。这意味着在今后的电视创作中,电视台拥有制作和播出两大独立平台,其在影视创作领域也更加自由灵活,不必单单依赖民营影视公司。

  在今年的影视节目市场上,各大电视台都争相亮起自家“招牌”:浙江卫视就挂出了自制剧 《爱上女主播》的海报,南方广电传媒靠 《天堂秀》“先声夺人”,安徽卫视则树起了“剧变”的抢眼海报。 SMG的展位也相当气派,除了即将播出的《上海,上海》、《新四军女兵》、《生死迷局》、《摘星之旅》外,欧阳震华(在线看影视作品)、魏俊杰主演的古装喜剧《天生无才也有用》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大波》等也将开拍。

  广电集团自制剧日益走俏,再借助自有的播出平台,播自制剧成本和风险大大降低,且电视台还可向外卖版权。比如SMG自制剧《杜拉拉升职记》此前已率先卖给外地地面频道,在未登自家平台前就先赚了一笔。

  谍战剧高烧渐退

  自从《暗算》在2005年火爆荧屏后,谍战剧近年来几乎“高烧不退”。但今年谍战剧展台明显减少,虽然有柳云龙联手张嘉译主演的反特悬疑剧《告密者》,有于和伟、潘虹主演的谍战剧《兵临城下》,尤勇、吴刚主演的《利剑无锋》,但与以往“满眼谍战”的情形相比,还是降温不少。业内人士指出,谍战剧的“雷同化”已成为制约其发展的致命问题,只有有个性、有创意的作品才会“亮眼”。

  虽然谍战剧明显“退烧”,但军旅题材和战争题材的剧仍有不少,明年是建党90周年,一批献礼剧在展厅内抢了不少风头,如银润传媒的《党的女儿》、唐国强主演的《解放》续集《东方》等。

  高收视催热穿越题材

  古装剧被谍战剧抢去风头多时后,已经从去年开始回暖,《西游记》、新《三国》等剧的热播已是力证。但更值得注意的是,古装穿越题材《神话》今年年初大热,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期间收视一路走高,该剧不仅让央视赚了1亿多元,更是让主演胡歌跻身一线男星行列,《神话》续集的拍摄也已提上日程。据业内人士分析,相较于其他成熟的电视剧种,国内穿越题材尚处于摸索阶段,《神话》的热播正是一大风向标。

  而记者走遍展厅后发现,古装穿越剧的确成了各大影视公司的“香饽饽”,不少公司都不惜血本请大明星出演。海润影视豪掷千金请谢霆锋和蔡卓妍主演游走在现实和虚拟世界的《剑侠情缘》,其中谢霆锋的每集片酬高达30万元。拉风影视投拍的《灵珠》讲的是考古学家女儿穿越到南越古国后发生的故事,今年开始正式复出的阿娇(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也为该剧增添了不少噱头。此外,陈嘉上执导的《古今大战秦俑情》将穿越秦朝、民国、当代三个时代;而筹备中的《梦回唐朝》则将邀请孙俪和周渝民出演一段穿越时空的爱恋。记者 于音(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