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支招高考秘笈 黄晓明靠运动徐静蕾心态糊涂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8日10:00

  陈好(在线看影视作品):不要吃太饱

  陈好透露自己备战高考的诀窍是,从宏观把握,整体进行复习,不要只专注于这一个或那一个“点”。陈好还告诫广大考生,高考的时候不要吃得太饱,否则容易犯困。上午考完,中午可以适当睡半个小时。高考的几天,要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不要再熬夜,也不要尽情地放松,保持住兴奋的考试状态,考前一个小时可以吃一块糖或者巧克力,调动大脑的兴奋点。

  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运动减压

  黄晓明告诉记者,“高考比考研紧张。如果考不上,就不知道自己将来干什么了。不过自己对高考还是很有信心的,果然考上了。”黄晓明还向记者透露,考试如果紧张可以利用运动来减压。无论是跑步还是游泳都可以减轻考试压力,压力小了,考试自然能发挥出好的水平。

  刘孜:闭目缓解紧张

  “考试最忌讳紧张”,刘孜说,“我以前考试也非常紧张,但后来找到了一些好方法。闭上眼睛,平心静气,深深吸气,稍停几秒,慢慢吐出,可以达到身心松弛的目的。”刘孜还介绍说,做题的顺序要先易后难,遇到较难的题目可以先跳过,同时自我安慰鼓励,不要慌乱,要有信心。

  陶红(在线看影视作品):考试结果别考虑

  陶红说,在高考的第一天晚上,不要去想当天的考试,也不再去看什么例题,这是一种“高考精神缓解”,“该吃吃该喝喝,啥事别往心里搁。”

  唐正东: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唐正东说:考试所需的铅笔、橡皮、尺子等考试用具,考生要提前亲手准备好,家长不要代替。代替往往会漏掉东西,或者大人孩子互相依赖,结果谁都没有准备。不要因为“小”问题而影响了考试时的“大”心情。

  易建联:要给自己松绑

  易建联认为:考试时难免出现心理紧张、怯场。关键是考生要给自己松绑,以平常心对待考试。临场对自己做一些心理暗示:天生我材必有用!或闭目做几次深呼吸。排除场外干扰,小心非智力因素失分。

  徐静蕾:“糊涂”心态也不错

  徐静蕾说:我考电影学院的时候,连一段舞蹈都没跳完,考官无奈地让我绕着大教室跑一圈!就这样,我居然就稀里糊涂地跑进了表演系。专业考试时,老师让我表演两个小品,当年和我搭档的两个考生都是有一些经验的演员,我能考上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对手很好。

  袁莉:把握机会

  如今已是名满天下的袁莉,也曾经在高考中遭遇挫折,但在第一次投考上海戏剧学院的时候,虽然通过了一试、二试,却在最后一场考试中落了榜。但自信的她并没有就此放弃自己的梦想,而是辗转北上,到北京电影学院参加考试。在当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招考老师的鼓励下,袁莉不仅通过了入学考试,还取得了北京电影学院92级第一名的成绩。袁莉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人生的际遇在每个看似不经意的机会中把握。

  李冰冰:别让自己太累着

  李冰冰谈起高考往事时说:“我是1993年考的上戏,我这人当时没感觉压力大,当然可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吧!备考这件事主要在于平时的积累。”那遇到疲劳的时候她是如何缓解的呢?“我就是硬挺着,知道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困,但是没办法,你能不学吗?不过在考试来临那几天,我会适当放缓学习的节奏,别让自己太累着!”李冰冰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不要为某一道题答错了就捶胸顿足,也不要因为考试之前这个知识点没有记住而后悔,更不要单凭直觉考得不好就垂头丧气,不管考试结果如何,你都要面对人生的下一站。

  六小龄童:高考根本没压力

  回忆起自己的高考六小龄童说:“我们当时的高考根本不像现在这么紧张,快高考的时候我们学校还有各种各样的球队,根本没什么压力。”六小龄童还说:“很多东西没有必要死记硬背,需要的时候网上搜一下就全有了,希望孩子们把高考当成检验自己的一个方式,轻松一点。”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