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首次出演话剧《肖邦》 李云迪言有点紧张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08日09:57

  6月11日,李云迪将与国家话剧院的演员一起出演话剧《肖邦》。九岁开始痴迷肖邦、因肖邦钢琴大赛成名、被誉为“肖邦代言人”……李云迪希望这一次用话剧《肖邦》向他的偶像致敬。此次登台李云迪感到有点儿紧张,但他还是努力在钢琴表演中突出肖邦作为一个爱国者的满腔热忱……

  十年前,在华沙肖邦钢琴大赛上,李云迪一举夺得金奖,这成为他音乐事业中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那次大赛给了我很多机会,让更多的人来听我的作品。”李云迪回忆说。对李云迪来说,出演话剧《肖邦》算是他向肖邦致敬的一种方式,“即便没有肖邦大赛获奖,我也依然是醉心于肖邦的。我在9岁、10岁时每天听着肖邦的音乐磁带,可以说那时就和肖邦结下了不解之缘。”

  此次登台出演肖邦,李云迪将现场演绎三首肖邦曲目。在此之前,剧组一直对曲目严格保密,李云迪终于在接受记者访问时透露说:“这次我在舞台上会演绎代表肖邦钢琴艺术的三大经典:《夜曲》、《玛祖卡舞曲》和《大波兰舞曲》。”

  李云迪还透露说,他此次登台不光要弹琴,还要着重表现肖邦作为一个爱国者的形象。“在这个戏里面,我会和国家话剧院的演员于洋分饰肖邦,他主要负责话剧舞台形象的肖邦,我主要负责音乐舞台形象的肖邦。但我在钢琴演奏中,也会着重突出肖邦的满腔爱国热忱,这也需要我学习话剧表演的技巧。第一次登台演话剧,我还真是有点儿紧张,但我觉得这是向肖邦致敬的方式。”(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