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赵忠祥敬一丹痛批相亲节目“太作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2010年06月08日09:05
《非诚勿扰》女嘉宾张奀宁经常被选为“心动女生”。
《非诚勿扰》女嘉宾张奀宁经常被选为“心动女生”。

  第16届上海电视节昨晚开幕。昨天下午,《而立之年:在思考中前行——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发展历程》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出席该论坛的赵忠祥、敬一丹、曹可凡等主持人在会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到目前电视上最红火的相亲节目,这些名主持都摇头叹息。

  赵忠祥:

  嘉宾把在家里讲的玩笑拿到电视上

  为什么经常出现电视节目一窝蜂的现象?赵忠祥认为,那是因为电视台都没有好好评估一个节目的整体效应,“可能大家都以为就自己在克隆,并不知道别人也上了同类节目,就撞车了呗。其实节目克隆不可怕,一窝蜂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节目内容不好的话就是坏现象。”

  节目内容不好是不是暗指现在被批造假的相亲节目?赵忠祥不置可否,他说自己并没完整看过相亲节目,却又说自己知道相亲节目嘉宾“要坐在宝马车里哭”的名言。他表示:“那位女嘉宾估计是把该在家里讲的玩笑话拿到电视上讲,这就不应该了。”

  在记者的采访中,敬一丹的观点跟赵忠祥非常相似,她也表示自己并不爱看相亲节目,但“听说过,觉得他们有点‘演’,太作秀,很假”。

  曹可凡:

  尺度太“荤”很危险

  相比赵忠祥和敬一丹的客气,东方卫视主持人曹可凡对相亲节目的批评更直截了当:“如果所有的电视节目都推崇相亲节目那种反社会主流价值的观点,那太危险了。如果有一天这些反主流价值观点变成了主流,我就要退出电视荧屏!”

  近日香港TVB高层表示,内地相亲节目的尺度比香港节目还大,曹可凡认为这恰恰证明目前相亲节目做得“太可怕了”,“我看了看,他们做得比台湾综艺节目还要‘荤’,你们觉得这正常吗?嘉宾的观点太极端、太危险了。不过我还是相信这不是那些小女孩自己的观点,我认为还是电视台的设计,因为感觉太假了。”

  曹可凡认为,电视人还是应该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不能为了收视率一味求出位,“前两天在电视上看到友台一位我的好友在主持节目,采访凤姐,我差点没把去年、前年的年夜饭都吐出来。”曹可凡表示,“相亲节目的盛行正好给我们提了个醒,我们不能往那个虚假的方向发展,还是应该做些真诚的节目。”

  那么,相亲节目的火热能持续多久?曹可凡大胆预言:“也就一年左右。影响力一定会很快减弱。”

  新闻链接

  这也许是对手的恶意攻击

  《为爱向前冲》正常播出粉碎“停播”谣言,浙江卫视:

  这也许是对手的恶意攻击

  本报讯(记者 周昭)最近颇火的相亲节目麻烦不断。首先是《非诚勿扰》前嘉宾马诺被封杀,昨日又传出浙江卫视《为爱向前冲》因低俗而被广电总局勒令“停播整改”的消息。

  浙江卫视方面随即出面否认节目“停播”。该节目也在昨晚正常播出。不过也有媒体认为,虽然节目未遭封杀,但相亲节目也该敲响警钟,如果一味以低俗出位来博取观众眼球,相信停播与封杀是必然结果。

  突变温情,引“停播”疑云

  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火爆引发其他卫视“磨刀霍霍”,其中浙江卫视快速出击,从上周末起连续13天播出升级版的 《为爱向前冲》。此招果然奏效,男女嘉宾和专家的大胆出位言论再加上连续轰炸的视觉效应,让该节目收视率迅速飙升,一度号称冲至全国第一。

  不过,前晚有观众发现,《为爱向前冲》意外变成了一台直播晚会,前5期栏目中成功牵手的男女嘉宾再度回到节目中,为观众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节目温情脉脉,完全没了往日的“疯狂露骨”特色。

  观众不禁生疑:“怎么播出的内容与预告片段不同呢?”更有观众爆料称,《为爱向前冲》被广电总局勒令停播了,“整个节目太低俗,太拜金,总局已要求整改。”

  对于“停播”的传闻,浙江卫视相关宣传的工作人员昨日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回应说:“节目会正常播出。是否停播,大家一看就知道。”

  对于停播的传闻,浙江卫视方面认为是恶意攻击。栏目组负责人说:“这完全是子虚乌有的说法,直播晚会是我们早已策划好的特别节目,是要给观众一个惊喜,根本不存在什么停播。”尽管浙江卫视方面指出有可能是竞争对手的恶意攻击,但也有网友认为并不排除节目自己炒作的嫌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