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银润影视力挺军旅剧 誓将红色题材进行到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刘方纯
2010年06月08日08:43

  《杨贵妃秘史》、新《三国》相继热播,今年的荧屏可谓是古装片大唱主角。同样在今年上海电视节上,古装剧的数量明显增加,而且许多电视剧都是大制作,如《陆小凤》、《聊斋3》、还有吴奇隆的《圣堂风云》、谢霆锋和阿SA的《剑侠情缘》等都是非常让人期待。与古装剧相比,这两年很红火的军旅剧则是数量大大减少,这两年上海电视节军旅剧都是占据半壁江山,甚至数量达到了60%,而今年军旅剧顶多则是30%的数量,更多的影视公司倾向拍摄古装剧和年代戏。

  虽然古装片咄咄逼人,但却也有影视公司迎难而上。好比今年唯一主打军旅剧是上海银润影视,整个展馆的主题就叫“银润红色年”,银润这次参加电视剧主打的电视剧有纪念建党90周年的《党的女儿》,还有军旅剧《惊雷》等。昨天记者采访了银润的负责人陈向荣,他表示,近几年来出了大批军旅剧,这其中有精辟但也不乏许多滥竽充数的次品。大批量同一题材电视剧的播出确实使观众产生了一定的审美疲劳,但同时也提高了观众了审美品位。陈向荣说,市场就是有这样的规律,每一个片种都会有几年的高潮期又进入的几年的低谷,这样的调控行为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虽然现在军旅剧在电视剧市场中并不是最吃香的片种,但挑战中蕴含着机遇,值得为之努力迎难而上。尤其在中国,有特有的意识形态方面的文化需求,军旅剧等红色题材是一定会长期存在并占有一定市场的。

  银润表示之所以将“红色”作为今年参加电视节的主题,也是觉得拍摄好的优秀的红色题材对于作为中国的影视行业的一份子,也是一种责任的体现。近几年《士兵突击》、《亮剑》等不同于以往传统意义的新型军旅剧也都取得了非常好的口碑和收视率。因此,对于新角度的挖掘和新的讲述方式的尝试都是银润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另外,通过一系列科学的营销与包装,相信即使是身陷市场低估军旅剧也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