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决战刹马镇》上映在即 独门兵器西红柿曝光

来源:电影网
2010年06月08日08:37
《决战刹马镇》西红柿大战
《决战刹马镇》西红柿大战

剧照
剧照

西红柿大战
西红柿大战

  喜剧《决战刹马镇》近日终于亮出了片中的独门兵器,来和暑期档大片“决战”。这个独门兵器,不是刀枪棍棒,也不是别出心裁的特质道具,竟然就是普普通通的西红柿。

  七吨番茄成就大场面 华语喜剧首见“西红柿大战”

  把西班牙的“西红柿狂欢节”搬到中国来,这么疯狂的主意在《决战刹马镇》中被实现了。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唐高鹏村长”带领大伙在镇上酣畅淋漓地用西红柿狠狠打击了“侵略者”,赢得了“刹马镇保卫战”。

  据李蔚然导演介绍,光拍摄这场“西红柿大战”就用掉了七吨西红柿,用掉的西红柿把整个广场都染成了红色。而且,本着“低碳”环保原则,剧组回收了幸免于难的部分西红柿,导致接下来连续好几天,剧组的盒饭都是西红柿炒鸡蛋。工作人员打趣说:“都快吃到脸色红润了”。

  把西红柿作为电影高潮时的道具,还是华语喜剧的创举,也是《决战刹马镇》作为“华语喜剧革命”之作的创意体现。在广告界奇才李蔚然的指导下,整个“西红柿大战”场面壮观宏大却又不失搞笑幽默,开创了整个中国喜剧电影史上最富创意的大场面。

  关键道具贯穿始终 “西红柿”暗含深意

  作为道具的西红柿在电影中并不仅仅参与了“西红柿大战”,它从始至终贯穿剧情,起到了很关键的剧情推动作用,也充满令人意想不到的寓意。它象征着时代的复杂环境给予唐高鹏的压力和对他“创业致富”的阻力,唐高鹏在影片中始终坚持一个信念“俺们凑(就)是不种西红柿!”,也正是这股“轴劲儿”让他最终走上致富道路。

  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西红柿,牵出了人们对于这部电影、这个人物的思考,并把唐高鹏与自己或自己身边的人联系起来。李蔚然导演把整个电影的思想巧妙的暗藏进一个司空见惯的道具之中,并把它完美的呈现给观众,让观众在欢乐轻松之余有了思考,成就了《决战刹马镇》这部“有深度、有品质的中国新喜剧”。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