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无人驾驶》 > 《无人驾驶》_新闻报道

独家专访张亚东:我喜欢讲述纯爱的爱情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韩贝塔/图
2010年06月08日08:24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13年前一部关注都市男女爱情纠葛的电影《爱情麻辣烫》曾风靡一时,13年后该片导演张杨再把视角对向当下都市男女,推出“升级版《爱情麻辣烫》”的《无人驾驶》,关注起一夜情、“小三”上位、多角恋、富二代、车震等当下都市爱情中最热点话题。昨天下午,在电影主题曲发布仪式上,作为长期关注中国电影的音乐人,电影主题曲制作人张亚东用音乐人特有的视角解读了他眼中的新都市爱情电影。

  爱看圆满大结局 都市爱情电影模式悄悄改变

  相较于张杨导演13年前那部同属都市爱情题材的电影《爱情麻辣烫》,《无人驾驶》显然要承载的东西更多:一夜情、“小三”上位、七年之痒、多角恋、老少恋、富二代、车震、中年情感危机,这些都是当下都市爱情中最具噱头的话题元素。张亚东坦言,近年来银幕上的爱情已经悄然告别了"纯真爱情"的单一模式,如何展现现代都市男女复杂而微妙的爱情,是影片能否成功的关键。

  搜狐娱乐:张杨导演当年那部《爱情麻辣烫》给您怎样的印象?

  张亚东:我当时喜欢这部电影,是因为它和别的爱情电影不太一样的讲故事方式。它用五个小故事组成整个影片。

  搜狐娱乐:您个人喜欢看怎样类型的爱情片?

  张亚东:现在的都市爱情电影往往都会探讨人性的复杂性,但我个人其实喜欢比较简单、单纯的爱情故事。的确,现代都市有太多诱惑,就像这个电影说的,无法控制、驾驶自己的情感,被困在现实里。我的朋友基本上都是这种复杂的感情状况,你爱的不爱你,爱你的你不爱。

  搜狐娱乐:您所说的简单爱情,是像《泰坦尼克号》那种把生离死别、感天动地推向极致,让观众没流满面的影片吗?

  张亚东:是的,从复杂的角度看,所有感情都是令人失望的,我宁愿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所以我很喜欢《无人驾驶》这部电影结尾部分,因为是个美好圆满的结局。还有我喜欢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演的哑女这段故事,因为它简单到喜欢一个人但不能说话。在现实生活中,即便你不是哑巴你也未必能说出口,有一些情感是在你心底,这是很美好的。

  搜狐娱乐:您近年来印象最深刻的爱情电影?

  张亚东:我看国内电影比较少,印象比较深的是国外的《在屋顶上流浪》、《乐队来访》,其实也不全是爱情,但都是在说“爱”。

  张杨是个有“理想国”的导演 主题曲改了五六遍

  自13年前以一部关注爱情与都市的《爱情麻辣烫》扬名之后,张杨就开始在他的电影之路上披荆斩棘。对于有评论说他在《无人驾驶》中抛弃了过往的文艺情节,作为好友,张亚东对此颇有微辞:“他是个有理想国的人。”

  搜狐娱乐:有评论说张杨在《无人驾驶》中抛弃了过往的文艺情节,从艺术“转战”商业,您怎么觉得?

  张亚东:他其实是个有“理想国”的人。他还是个大男孩,作为一个商业片导演,他会固执地坚持玩一些自己想玩的艺术,在商业片中注入很多人文内核。他对作品要求也很严格。比如主题曲我就改了五六稿,录了两回。

  搜狐娱乐:如果说过想拍电影,那打算拍怎样的主题,会向张导讨教吗?

  张亚东:爱情肯定是个很重要的元素,因为每个人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爱。我希望找到不同的角度,像《不能说的秘密》那样带点悬疑的、惊悚的。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