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姚晨任联合国难民署代言人 探访菲律宾(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跳/图文
2010年06月08日00:57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作为联合国难民署首位中国地区代言人,姚晨7日前往菲律宾马尼拉,探访在当地生活的城市难民。短短两天行程,姚晨走访了分别自南非、苏丹、索马里、科威特的四个难民家庭。素颜的姚晨十分亲民,还前往了这些城市难民住所、工作地,亲身体会以了解他们的真实生活情况。

  电影版《武林外传》杀青第二天,作为联合国难民署形象大使的姚晨便展开了菲律宾实地探访城市难民的工作。连续两天,姚晨在马尼拉联合国难民署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探望并慰问了4位分别来自南非、苏丹、索马里、科威特的难民,他们共同点就是属于城市难民,并在菲律宾生活超过20年,都有着不错的工作,有的还与当地人结婚生子。

  “在此之前,我对难民的理解还只停留在贫穷、恐惧,没有食物,住帐篷的这样的概念,这次来到马尼拉,看到生活在这里的城市难民和他们的家庭,他们中有的娶了当地的妻子有了孩子,有的拥有不错的工作,他们非常的乐观、积极,在菲律宾实现了自己的理想,这是与我之前的想象完全不一样的,希望今后我可以接拍一些关于难民影视作品,可以真正让更多人了解难民以及联合国难民署的工作。”姚晨接受搜狐娱乐访问,感慨起马尼拉之行让自己接触难民并一定程度了解他们的生活,她也希望今后可以更多地参与难民署工作,“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做安吉丽娜朱莉(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那样的公众人物,作为一个演员,我一定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好联合国难民署形象大使的工作。”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即联合国难民署)是联合国难民组织,由联合国大会于1950年12月14日建立。该机构授权指导和协调世界范围内保护难民和解决难民问题的国际行动。其主要目的是保护难民的权利和健康。它努力确保每个人有权在另一个国家寻求避难,找到安全的避难所,可选择自愿回国,融入他国,或在第三国定居。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