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的孩子我的家 > 新闻报道

《我的孩子我的家》精美画册 折射30年中国变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7日10:49

  由华谊兄弟出品的43集家庭情感剧《我的孩子我的家》,作为“不抛弃不放弃”精神的传承力作。一直被业界关注。日前,制片方放出《我的孩子我的家》的宣传画册,从中可以感受到此剧的高品质和年代质感。该剧由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萨日娜、刘佩琦、齐奎等倾力打造。

  《我的孩子我的家》故事围绕着幺婶和她那酒精中毒而一事无成的丈夫以及六个性格各不相同的儿女展开,通过一个普通家庭30年来的变迁,折射出整个中国社会在改革开放30年中的巨大变革。该剧在之前的宣传中一直沿用剧名《今生》,开拍前却改名为《我的孩子我的家》,这正巧与《我的团长我的团》形成对仗。制片人葛卫东直言,这是为了让观众将该剧与《我的团长我的团》联系起来,因为二者的精神内核非常相似,“从《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再到《我的孩子我的家》,观众会发现,‘不抛弃,不放弃’这种精神是三部剧的人物身上共同存在的,这位母亲的形象、家庭的遭遇正像我们民族走过的曲曲折折的路一样,正是‘不抛弃、不放弃,永远笑对明天’的态度才使我们有了今天民族复兴的大好局面”。

   整个画册设计风格朴素、大气,富含着浓郁的年代质感,每张人物的单页中记述着林家一名成员的成长和心路历程,有离别的痛苦,也有相聚的甜蜜;有年少的青涩懵懂,有成熟后的惆怅困顿。1978年,在贫苦中母亲的艰辛生活;1984年突生变故,家庭遭遇绝境;1997年林家儿女们如劳燕般纷纷回归;2008年一家三代在奥运会开幕的烟火之下终得团圆。这些或甜或苦,或艰辛或幸福的往事,不仅承载着三十年间林家的变迁故事,也包含着当下中国人的成长记忆。导演毛卫宁说:“这部作品会让观众从母亲苍老的背影中看到人生的过去、现在与将来,让在生活在幸福中的观众想起母亲的泪与汗。”

   该剧日前已完成后期制作,制片人葛卫东透露销售工作也已接近尾声,北京台和上海文广已经买下该剧,“这部戏在剧本阶段就很被电视台看好,片子出来后,大家一看,就是这个感觉,所以发行非常顺利。这也给我一个启示,就是一定要抓到好剧本,讲一个好故事,这是最根本的。现在我正在筹备下一部剧叫《大雪谷》,正在全力以赴地磨剧本,我希望《大雪谷》也能像《我的孩子我的家》一样,用‘好故事’说话”。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