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30年风云主持人空前集结 上海电视节盛大启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2010年06月07日21:44
>>点击进入组图

  30年前,“电视主持人”的称号横空出世,而后影响了数代中国电视观众——为庆祝电视主持人30年,第16届上海电视 节以“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年度风云人物”表彰活动作为本届电视节开幕式。

  通过按年度梳理主持人的历史,主办方评选出了从1980年至2009年各年度有广泛影响,并对主持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主 持人共85名,获得30年年度风云人物荣誉称号,赵忠祥朱军王小丫水均益敬一丹汪涵、孟非、董卿这些观众耳熟 能详的名字,都在获奖名单之列。其中,央视主持人入选46位,各大卫视的知名主持人入选39位,涵盖了新闻、综艺、谈话 、娱乐、体育、文化等各个领域。

  整场开幕式晚会,充满了浓浓的回望味道,将30年的主持人发展道路分为数个阶段,从起跑到创新,从品牌到个性,从 成熟到繁荣,“名嘴们”的成长历程一目了然,时代发展的脉络更加清晰。很多“泛黄”的节目名称、久违的电视名嘴也再 度走到台前——譬如最早成就敬一丹的《一旦话题》,曾经风靡全国的央视“第一气象先生”、《天气预报》主持人宋英杰 、久违舞台和话筒8年的亚宁、77岁高龄满头华发的沈力……

  “感谢时代”,是这些获奖主持人致辞中,出现频率最高的短语。曹可凡对此语出调侃:“感谢这个时代的宽容,以至 于我和白岩松李咏这样长相的人,能够走到台前当主持人”;“感谢观众”,是另一个出现频率很高的短语,沈力的获奖 感言最有代表性:“大家没有忘记我,使我心存感激,感谢历史,感谢生活,感谢观众。我今年已经过了77岁,在我有生之 年,会珍惜和维护这份荣誉。”

  晚会现场,这些主持人也展示出了多才多艺的性格侧面:朱军与曹可凡说起了相声,王小丫与袁鸣报起了“世博菜单” ;平日严肃的新闻主播白燕升,更难得地开腔唱起了深情款款的情歌。晚会最高潮,是这些知名主持人放弃了字正腔圆的普 通话,用各自“乡音”改编民歌或流行歌曲,令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年度风云人物”

  ——部分获奖名单:

  赵忠祥、王泰兴、沈力、陈配英、铁辉、张丽君、汤聪、曹可凡,谢东升、张泽群、李桂琴、田歌、焦建斌、叶臻南、 袁鸣、敬一丹、任志宏、宋英杰、白燕升、刘忠虎、亚宁、亚妮、骆新、元元、李咏、龙勇、印海蓉、朱军、王小丫、李兵 、陈蓉、戴军、李怡蓉、刘仪伟、妮琳、陈伟鸿、孟非、任鲁豫、涂经纬、肖东坡、徐春妮、赵丹军、赵保乐、毕铭鑫等。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