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中国名嘴齐聚上海电视节 批相亲节目低俗化(图)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6月07日16:55
主持人赵忠祥
主持人赵忠祥

央视主持人敬一丹
央视主持人敬一丹

主持人曹可凡
主持人曹可凡

主持人王小丫
主持人王小丫

  东方网记者顾卓丹、沈量6月7日报道:今天上午,白玉兰论坛“中国电视主持人三十年回顾与展望”在浦华大酒店举行,著名主持人赵忠祥、沈力、曹可凡、敬一丹王小丫、田歌、杨锐、涂经纬等出席论坛,主持人们围绕论坛主题“而立之年在思考中前行——中国电视主持人三十年回顾与展望”,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与同行、观众进行了互动。

  在论坛上,曹可凡、王小丫等发表演讲,共同梳理了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发展轨迹,分析当前现状、共话未来挑战。在论坛上,大家最关注的话题,都围绕在现如今荧屏上出现的低俗化现象,引发了专家和主持人们的讨论与思考。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尹力提出,先如今主持人的水平已经大幅度提高,但迫于收视率和收入的压力,有些节目成了窥探隐私的平台。现如今那么多的相亲节目,节目做得非常精良,但不知道这些节目的目的是什么。尹力表示,东方卫视的《幸福魔方》是创新意识的典范,是一个积极向上、故事性很强的一个节目,而主持人陈蓉则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作用,通过心理学方式疏导,用人性的光芒表达了社会价值观。

  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在论坛上说,我们要在思考中前进,是现在这个时代给予了现在的主持人、各个栏目无限的空间,三十年来从无到有,从稚嫩到成熟,并不是主持人们的终止,而是“而立”。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我们来梳理。赵忠祥透露,他今天在论坛上得到了很大的启士,主持人们在论坛上精彩火花的碰撞,让他可以写一篇像样的学术报告。赵忠祥还表示,在公众媒体说过一些过火语言的人,所有制作节目各个环节人士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