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梅葆玖坂东玉三郎等中日大师将共演《杨贵妃》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07日15:04

  6月10日至13日,坂东玉三郎、梅葆玖和能乐大师关根祥六领衔的上海国际艺术节“世博中日戏剧大师汇演”,将在上海兰心大戏院举办,以中日合作传统戏剧的形式向世界展现亚洲传统戏剧的独特魅力。其中,以中国京剧、日本歌舞伎和能乐等不同艺术形式同台演出杨贵妃传奇,是中日文化交流史上的一大创举。

  据悉,此次中日戏剧艺术家共有上百人参加演出,年龄最大者80岁,最小者17岁。并且,在中日文化交流史上,歌舞伎、能乐、京剧、昆曲四大剧种首次同台,展示了中日两国近600年间丰富的戏剧交流成果。

  “世博中日戏剧大师汇演”的演出剧目包括坂东玉三郎、苏州昆剧院联合演出的中日版昆曲《牡丹亭》,坂东玉三郎主演的中文版歌舞伎《杨贵妃》,梅葆玖主演的京剧《贵妃醉酒》,关根祥六、祥人、祥丸三代主演的能乐《舟弁庆》,关根祥六主演的能乐《杨贵妃》,等等。

  日本歌舞伎国宝级大师坂东玉三郎有着“日本梅兰芳”之誉,舞台生涯已经超过50年,是歌舞伎女形大家,被誉为 “日本美的象征”。

  中日传统戏剧大师共演《杨贵妃》,无疑是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最大亮点。此次汇聚歌舞伎、京剧、能乐同台演出杨贵妃故事,从中既可直观中日思维方式及审美习惯的异同,也显现出中日戏剧艺术交流的丰富成果。(新华)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