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克里斯托弗-诺兰称超人不会大战蝙蝠侠(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7日14:47
超人不会大战蝙蝠侠
超人不会大战蝙蝠侠

  搜狐娱乐讯 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最近接受了英国《帝国》(Empire)杂志采访,其间他谈到了新版《超人》电影和《蝙蝠侠3》的一些近况,并表示他不会让“超人”和“蝙蝠侠”出现在同一部影片里展开大战。

  《超人》——回归本质

  诺兰首先谈到他为何会担任新版《超人》电影的“教父”和“导师”。他坦言自己对这一称谓非常不舒服,他其实是几年前和大卫-高尔(David Goyer)创作《蝙蝠侠3》剧本遭遇瓶颈以后随便聊聊聊到了超人,诺兰回忆说:“当时高尔告诉我他对《超人》电影的设想,我觉得很棒,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能够设想如何在现代语境下描写超人。然后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华纳,他们也很兴奋。不过这并不是我来导演的东西,我们只是构建了一幅蓝图,然后他们找合适的人来实施。”

  对诺兰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找到让超人成为经典的关键核心,他倾向于删繁就简、回归到最本质的东西,他说:“那些使超人和蝙蝠侠成为最好、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的东西,就是这些角色的精华所在,那是他们诞生之初时就具有的东西,你不能抛开这些东西而走得太远。”

  《蝙蝠侠3》——仍未签约

  在谈到《蝙蝠侠3》时,诺兰透露他仍然还没有与华纳正式签约。“对,我还没有签约”,他说,“说真的,我一次只能拍一部电影,我现在还集中精力扎在《盗梦空间》(Inception)这部片子里,几个月后才会考虑别的”。

  不过他也证实《蝙蝠侠3》剧本正在有条不紊的创作中,编剧正是他的兄弟,“我们对这一集的故事非常激动,尤其是对里面的角色和结局的处理”。当被问到“小丑”是否会作为《蝙蝠侠3》的反派,诺兰斩钉截铁的表示不会,他说如果还用“小丑”,就牵扯到换演员,这让他感到“不舒服”。

  “超人”不会大战“蝙蝠侠”

  当华纳宣布诺兰也参与新版《超人》电影计划的时候,很多影迷都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作为《蝙蝠侠》的导演,他会不会是在为谣传已久的《超人大战蝙蝠侠》电影做准备。这种美好幻想没有多久就被粉碎了,诺兰这次再次重申,影迷不会在他的影片里看到“超人”和“蝙蝠侠”同台的场面。

  “惊奇在做他们尝试,观众也许喜欢也许不”,诺兰说,“但惊奇漫画的角色和DC漫画的角色非常不同,DC关键的角色和次要的角色也很不同。当我闭上眼想像蝙蝠侠会看到什么?当我闭上眼想像超人又会看到什么?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的独立性,他们是两个普通世界里不普通的人。超人之所以有意思是因为他的超能力和来自外星的身世;蝙蝠侠之所以有意思是因为他非常人性化,也有缺陷。这是两个非常不同的角色,在我的想象里,他们始终都是彼此独立存在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