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华等被告称取款转移物品均事出有因(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07日12:12
图为侯瓒的代理律师在法庭上陈述意见

  6月4日,备受关注的侯耀文遗产案在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可容纳300人的大法庭内几乎座无虚席,几十名人大代表、几十家媒体记者到庭旁听。

  这场遗产之争庭审整整持续了近6个小时。虽然双方一度同意调解,但终因分歧过大导致当庭调解流产。

  原告:返还所侵占存款

  被告:已花在办后事上

  虽然此前有传言称侯耀文的徒弟郭德纲会以原告证人身份出庭,但开庭前原告代理人撤销了他的证言。

  在侯瓒等二人的诉求中,详细列出了要求4名被告返还的财产数额:侯耀华、牛成志连带返还从银行取走的128万余元人民币及1万美元;侯耀华、郭晓小、刘一返还侯耀文生前住所北京市昌平区玫瑰园别墅多伦多区C50号中的遗产,并返还侯耀文葬礼礼金约30万元和侯耀文徒弟们为师父购买墓地的赠款30万元等。

  法庭分别对三项诉讼请求,进行了调查和审理。

  对侯耀文生前银行存款的部分,审判长当庭宣读了银行存款明细单,表明侯耀文在中国工商银行存款126万余元,后剩余款2.6万余元;在中国交通银行存款8800余元,后基本被取空,另一账号内存有1万余美元,已被销户。

  这些存款,根据原告的说法,都是陆续被牛成志取走的。牛成志对此的解释是,他是受侯耀华之托提走的存款。对此,侯耀华的委托代理人表示,取款是为侯耀文办理后事,而作出这一决定时,侯瓒在场。

  “不认可,根本没有人通知过我们取款的事情。”侯瓒的委托代理人立刻反驳道。

  侯耀华的委托代理人紧接着拿出了一份说明上述存款去向的清单:缴纳物业费10万余元、违章罚款1400元、房屋贷款52万余元、偿还借款20万元、退还演出费8万元、退还广告代言费20万元。“这些都是侯耀华经手办的,一部分来源于侯耀文先生的存款,还有一部分是侯耀华先生掏的腰包。”

  原告:别墅贵重物品被搬空

  被告:防漏水移至他处存放

  郭德纲曾发表过一篇广为流传的博文,其中写道:“师父的万贯家财哪去了?玫瑰园中最后连灯泡都被摘了,为什么?”

  2008年8月22日,原告代理人从侯耀华处取回侯耀文的奥迪车、玫瑰园房屋钥匙、户口本、身份证、死亡证明、房贷存折等物品,但等到同年的“十一”假期,侯瓒等人回到玫瑰园看房子时却发现,房屋已经被搬空。

  对于房内物品的去处,被告之一郭晓小进行了解释:“侯耀文去世后,别墅长期无人居住,几个楼层都出现了漏水,所以东西都搬往天通西苑的一处房屋了。搬运过程中,侯瓒和其母亲还到存放物品的地方看过。”

  庭审之前,法庭曾到郭晓小所说的存放物品的地方进行了清点,并当庭展示了清点物品的登记和部分照片。记者注意到,登记中除了日常生活用品和电器外,也包括青铜器、玉玺、雕刻着“侯”字的黄花梨桌椅、珊瑚、陶瓷、字画等贵重物品。

  侯耀华的委托代理人说,侯耀华没有侵占过任何物品。而证人却在法庭上证明,侯瓒曾在守丧期间让其从玫瑰园别墅拿了几袋不知是什么的东西到其男友车上。而另一名证人的证词也证明,其曾看见侯瓒拿着几袋东西出别墅。

  原告:礼金应该交付子女

  被告:尸骨未寒不宜分割

  侯瓒和侯懿珊的起诉状称,侯耀文去世后,亲朋好友都送上礼金表示哀悼和慰问,这些礼金由郭晓小、刘一负责记账并掌控。侯耀文先生的每个徒弟还赠款一万元为其师父购买墓地,这大约30万元的赠款以及上述礼金和捐款事后也没有交给二原告。

  法庭上,侯耀华的代理人详细地说明了所谓奠仪款的收入及花销情况。“奠仪款是为办理后事而接受的钱物。而所谓办理后事应该是指将故者入土安葬的全过程,完成全部过程后,剩余的款项可以分配相关人员。而现在,侯耀文先生的骨灰还未安葬,现在谈分配奠仪款太不合时宜。”

  漫长的庭审程序后,双方均表示同意调解。被告方代理人提出的调解方案为,撤销对除侯耀华以外的其他被告的请求,其他的诉求都可以商量。但侯瓒一方却拒绝接受这样的条件。

  由于双方分歧较大,法庭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