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波兰钢琴家近日抵京 带来肖邦故土音乐气息(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7日11:53

  在音乐话剧《肖邦》中扮演“音乐肖邦”的钢琴家尼科丹姆.沃伊切霍夫斯基从波兰抵达京城。导演王晓鹰、策划罗大军及制作人傅维伯亲自到达机场迎接这位异国艺术家的到来。


  今年波兰政府举全国之力大办“肖邦年”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者和天才音乐家。至此之际,中国国家话剧院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不遗余力的联手打造《肖邦》是对波兰政府和人民最好的献礼。在此次《肖邦》的策划过程中得到了波兰大使馆和波兰密茨凯维兹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有幸请到了波兰年轻的钢琴家尼科丹姆.沃伊切霍夫斯基和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话剧精英们同台演出,尼科丹姆.沃伊切霍夫斯基是波兰青年一代的钢琴艺术家的代表,他在波兰获得了肖邦大奖之后,便一举成名。多次在波兰国内和国外举办钢琴演奏会,包括美国、英国和俄罗斯等国家。来自肖邦家乡的他,对于肖邦的理解,对于肖邦的演绎与中国艺术家有什么不同?对波兰民族同样有深刻感情的他对于祖国的讴歌和颂扬有什么不同的表达?做为年轻一代对于钢琴和音乐有什么不同的认识和信念?

  无论是李云迪还是年轻的尼科丹姆.沃伊切霍夫斯基都与肖邦一样,在不到20岁的年纪就已经表现出自己所独有的艺术风格 。肖邦曾不止一次地说 “必须让每个音符都歌唱起来。”相信这台由钢琴演奏家和表演艺术家共同创作的跨界音乐话剧,一定会震惊今年的北京舞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