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世界著名歌剧院高峰论坛落幕 马泽尔给院长提醒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07日09:54

  由国家大剧院主办、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世界著名歌剧院高峰论坛,上周末在国家大剧院落幕。分别来自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国的16位歌剧院院长陆续登台各抒己见,并签署了包括联合制作、联合推广以及加强区域合作、共享剧院资源等方面的共同宣言。

  参加论坛的有威尼斯凤凰歌剧院、巴塞罗那的利赛欧歌剧院等顶级剧院,国内则包括国家大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总政歌剧团、上海歌剧院、香港歌剧院6家剧院。大会设置多个具体议题,围绕“多元文化语境下的歌剧联合制作”,价值定位、剧院建设、艺术创作、资金募集、宣传推广、艺术教育等进行交流和探讨。

  正在挥棒《茶花女》的指挥大师马泽尔则作为嘉宾登台演讲。一上场,马泽尔就给在座的剧院领导们提个醒:“在我看来,表演艺术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实现最高的艺术水准。无论如何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不应该放弃,都不应该妥协,只要能够恪守这一点,我们就能使得歌剧永葆活力。”马泽尔认为,歌剧是一种非常脆弱的艺术形式,“如果歌剧不能够得到良好的艺术表现,如果把歌剧从它应有的场景给搬出去的话,如果故事不能够有效地讲述的话,如果舞美设计不到位的话,如果指挥家对于音乐不能良好地把握的话,那么这样的歌剧演出的结果必然是不尽如人意的。”

  据介绍,作为此次论坛主办方的国家大剧院开业不到两年,就已经与多个剧院合作了9部歌剧。今年大剧院更是一次推出了《茶花女》、《卡门》和《爱之甘醇》三部歌剧新制作并引进了一流的国际制作团队。(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