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王全安已获广电正式批复 《白鹿原》9月开拍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曾家新
2010年06月07日09:09

  电影《白鹿原》几经波折后终将开拍。昨天,导演王全安的宣传负责人透露,王全安已经到了《白鹿原》陕西取景地,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御用美术指导霍霆宵已经进组筹备。《白鹿原》已经拿到广电总局的正式批复,定位为史诗巨制,预计投资超过一亿。

  王全安自斩获柏林银熊奖声称要拍《白鹿原》后,一直没有动静,让人一度以为《白鹿原》再次搁浅。昨天,王全安导演的宣传负责人称,这是为了创造相对安静的外部环境,导演在面对这个难拍的题材时,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到筹备中,不容分散注意力。

  北京紫金长天2005年购买了《白鹿原》的电影版权,之后只打雷不下雨。2007年4月,净雅公司与紫金长天签订了影片《白鹿原》的投资合作协议,并支付了300万,但影片没拍。而今版权也不再属于紫金长天,于是净雅公司通过法院,向对方追讨300万元。紫金长天当初与编剧芦苇、美术师曹久平等领衔的筹备组签下了协议,芦苇最近也准备起诉紫金长天公司,追讨报酬。不过,这笔旧账不会影响电影《白鹿原》的筹拍。

  去年,《白鹿原》电影版权又转回西安,归西安影视制片公司所有。西安影视制片公司负责人王乐证实,年初西影就拿到了广电总局电影局下发的“关于故事片《白鹿原》延期拍摄的批复”,同意电影《白鹿原》延期拍摄,有效期截止2011年2月1日。目前,《白鹿原》已敲定外景地及演员阵容。据了解,几位国内一线男星将加盟主演,但片方目前还不愿透露。女演员还在选择之中。影片将于今年9月开机拍摄。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