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第16届上海电视节今晚开幕 被世博略抢风头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6月07日08:34

  浙江在线06月07日讯 第16届上海电视节将于今晚开幕,不过世博的持续“高温”,却让本就大势不在的电视节略显冷清。

  位于上海展览中心的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向来是上海电影节的重头戏,全国各大影视公司的成百上千部新片期待在这场交易会上卖出个好价钱。但昨天,记者在上海展览中心“前期摸底”的最直观感受就是:规模小了,热剧少了。

  以往展馆外围琳琅满目的电视剧海报骤减,只在主展厅前剩下孤零零的6幅,还是面积大大缩水后的。“我记得去年,那里可挂着电视剧《春桃的战争》的巨幅海报,两边各一幅,主演殷桃如巨人般在那微笑。”一位同行指着展览馆里最明显的位置感叹。

  中心展馆意外地大门紧闭,一侧的偏厅里,各展位还在大动干戈地布展,大多才刚刚搭起一个外框。而往年这时候,大多展台都已经进入开展前的最后微调了。因为明天,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就要开门迎客了。

  展台数量也明显少了,但也因此可以“割据”更大的地盘。在东一馆二楼入口最显眼的位置,就全是浙江影视集团的地盘。

  据业内人士透露,电视节“遇冷”是因为展会正逢世博,又遭遇高考,展馆周围的酒店颇为紧张,房价急速飙升,令参展单位有些头疼。“很多单位宁愿在其他地段的酒店设置单独的会场,邀请各大电视台看片,而不去凑国际影视节目市场的热闹。”

  食宿交通成本的上涨也许使得北京、广州等地的影视公司放弃参加上海电视节,但对临近上海的浙江而言,这无疑是一个良机——影视浙军可以大显威力:中心展馆前的6幅广告牌中,三块都印着浙江华策影视的Logo,除了公司的宣传海报外,还有华策制作的两部电视剧《新流行蝴蝶剑》、《像傻瓜一样去爱》的海报;中心展馆的左墙上,则是浙江卫视自制剧《爱上女主播》的超大海报,朱丹站在最中间灿烂微笑;就连东一馆一楼至二楼的楼梯上都被包上了“浙江卫视2010新版《亮剑》”的火红宣传语。

  另外,当年自称“影视大鳄”的邓建国此次也重出江湖——他打算重拍114集《康熙微服私访》,以及40集的《刁蛮公主》,明显是想借助时下盛行的“重拍风”回归电视市场。巧的是,这次他申报的参展单位名称,竟然是“杭州巨星影视”,也算是为影视浙军助力。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