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长安大戏院6月19日 杨少彭京剧专场“一赶三”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07日08:29

  本报讯 长安大戏院将于6月19日晚上演杨派青年须生杨少彭一人连演三出重头戏的京剧专场。

  第一出是早年三庆徽班程长庚唱红的《文昭关》,剧中大段二黄慢板、原板、快原板再转西皮二六、快板的系列唱腔中苍凉遒劲,环环相扣,感人至深,回味无穷。第二出压轴戏《秦琼观阵》,是一出箭衣戏,讲究工架武功,载歌载舞,非常吃功夫。最后大轴戏是杨派《击鼓骂曹》,由于他间接地得到杨派琴师杨宝忠的传授,这出戏的唱腔、表演,特别是击鼓的“鼓套子”和“夜深沉”的击鼓都非常地道。

  同时,优秀梅派青衣窦晓璇将为其助演《天女散花》,这场演出也是长安大戏院推出“十大流派,十大新人”中的重点演出之一。随后还将陆续推出王佩瑜的《秦琼发配·夜打登州》,穆宇的《胭脂宝褶》,谭正岩的《定军山·阳平关》,张建峰的《范进中举》,田慧“一赶二”的《百花赠剑》和《玉堂春》,周利的《双阳公主》等新人旧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