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媒体称侯耀华已做好败诉准备 代理律师驳斥(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奕洁
2010年06月07日08:24
原告侯瓒在法庭上
原告侯瓒在法庭上

  华商网-华商报6月7日报道 轰动一时的侯门遗产纠纷案终于在4日公开审理,当庭调解失败后,法官宣布择日宣判。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该案被告代理律师刘锋坦露,侯耀华已做好败诉准备。记者向刘锋律师求证,他表示个别媒体是在断章取义,称最近将发表公开声明。另外,近日网络流传该案5日已宣判一说,也被刘锋律师否认,他说:“最近根本没接到法院通知。”

  侯耀华律师辟谣:没败诉!没宣判!

  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病逝近3周年,入土为安“身后大事”至今未了结,除两方当事人侯瓒、侯耀华身陷官司之中,相声世家的“家务事”也得到媒体、民众的持续关注。

  据4日身在庭审现场的同行表述,法院得知当天会有许多媒体到场,提供媒体区搭架摄影器材,“北京本地媒体全来了,外地也有不少媒体打‘飞的’过来。”庭审当天,除了北京西城法院官网图文直播庭审经过外,几大网络媒体还提供视频直播。或许正因为案件的高曝光率,导致该案最近曝出两条“无厘头”新闻。“我们可能会在法律层面上输掉这场官司,但我们在道德上是胜利的。”案件被告方代理律师刘锋一句话,招惹媒体定下《侯耀华做好败诉准备 律师称输掉官司胜在道德》的标题,而记者就此事向刘锋证实时,刘锋称,4日庭审结束后,他在法院门口接受电视台采访,身后出现一名年轻女记者发问:“如果法院判你们败诉怎么办?”“我当时就说,任何事情都是有两个结果的,尊重法院的裁判,任何可能性都是有的。”刘锋称对于女记者的假设性提问,他做出开放性的回答,但记者却只摘取一段文字,刘锋称为了此事近期将发表公开声明。

  另外,查阅网络资料看到侯耀文遗产案已于5日宣判,对此记者向刘锋核实,他称目前都没接到法院通知,根本没宣判这回事。

  案件走向预测:侯瓒胜算更大些

  4日庭审现场,双方争执焦点在于侯耀华能否处置遗产?

  侯瓒代理律师刘旭庭审结束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称,被告是在混淆法律和传统家规两个概念,要求侯耀华等人返还存款、份子钱、墓地赠款。遗物是侯瓒申诉书中的案由,刘旭认为,侯耀文去世后,长辈侯耀华主持丧事、遗产分割并无不妥,但无权处分相关财物,而侯瓒两姐妹作为侯耀文遗产第一顺序继承人,对其父遗产去向有权了解情况,即便需要偿还债务,也应是身为法定继承人的侯瓒姐妹承担,侯耀华等人并没有这个权利。

  对此,侯耀华代理律师刘锋解释称,侯耀华从来没有打算侵占这笔遗产,只觉得弟弟没有下葬之前,不愿去分割财产,而且侯家的家规就是在去世后一年再做分割。

  随后就侯耀华是否有处置遗产的权利,记者采访了西安许小平律师事务所丁辉律师,丁律师指出,据我国继承法规定,该案中侯瓒两姐妹理应是遗产“第一顺序继承人”,丁律师解释说:“法律规定,被继承人逝世,没有立遗嘱的情况下,配偶、子女、父母就是其第一顺序继承人,也就是法定继承人。该案中,侯瓒两姐妹就是遗产的法定继承人,自父亲去世后,她们的继承权益已经开始,而侯耀华作为伯父,一时代为保管遗产可以理解,但理应及时转交给法定继承人,该案三年时间显然过长,因此,侯瓒姐妹要是以返还财产为案由提起诉讼,按照法律规定,侯耀华是必须转交的。”(本文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奕洁)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