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四新片扎堆不敌《史莱克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6月07日08:22
本周票房Top 10
本周票房Top 10

《史莱克4》继续蝉联冠军宝座
《史莱克4》继续蝉联冠军宝座

  搜狐娱乐讯 本周北美影市彻底陷入了暑期档罕见的票房泥潭——原本就以温吞成绩蝉联票房冠军的《史莱克4》,居然实现了匪夷所思的三连庄——以2530万美元的成绩低调夺冠。这也是好莱坞影市继上周创造九年来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票房新低之后,又一个令人心灰意冷的周末。《史莱克4》大吸盘的现象背后,显然掩盖不了一个极其尴尬的事实:四部新片同时大规模上映,但没有一部能敌过《史莱克4》,总体票房态势之惨可想而知。好在,四部电影中,《前往希腊剧院》和《人兽杂交》均获得了不俗的口碑,烂番茄网站的好评率均超过70%,《前往希腊医院》更是紧随《史莱克4》之后,以1742万美元的收益夺得票房亚军。由阿什顿-库彻主演的《杀手们》1610万美元名列第三。另两部新片《大丹麦狗马默杜克》和《人兽杂交》,则分别以1130万美元和745万美元,位居票房榜的第六和第八位。不过,《人兽杂交》虽票房不举,但口碑不俗,72%的优评让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罗迪可以舒一口气。

  上周五,四部新上映的影片放映规模全部突破2500块银幕——《大丹麦狗马默杜克》拥有3213家影院的3700块银幕;《杀手们》拥有2859家影院的3300块银幕;《前往希腊医院》获得2696家影院的3200块银幕;《人兽杂交》则有2450家影院的2600块银幕。但如此庞大的放映成本非但没有获得预期的效益,而且还拖垮了整个暑期档的吸钞节奏,但愿下周世界杯开幕并不会给好莱坞影市雪上加霜(老美貌似不及欧洲人关心足球)。《史莱克4》在诸片集体沦陷后,赢得也并不光彩夺目,目前该片的本土总票房为1.83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的总票房为2.51亿美元,和《史莱克3》当年的票房走势基本相同,但与第二集相比仍有差距。有趣的是,《大丹麦狗马默杜克》(Marmaduke)原本是电影公司打算打压《史莱克4》的利器,业内人甚至认为它能像《功夫熊猫》、《汽车总动员》和《海底总动员》之类的动画片一样,在6月初档期获得超越性表现,但遗憾的是,“大丹麦狗”不仅被“史莱克”一脚踢飞,还只获得了11%的超低好评率,年度动画烂片王已经暂时锁定了它。《杀手们》拥有两大观众杀手——针对男性观众的,有去年在《丑陋的真相》中出演女主角的凯瑟琳-海格尔,针对女性观众的是蹦蹬多年的花瓶那年阿什顿-库彻。但奇怪的是,强强联手却并没有让观众买帐,足见两人的人气其实并不如预期的那样灿烂,这部以“间谍”为招牌的喜剧,完全无法和2005年的《史密斯夫妇》相提并论。好在,《前往希腊剧院》和《人兽杂交》在口碑上挽回了些须颜面,前者的贱俗风让人想到了最近几年大热的《宿醉》和《意外之孕》,但该片冲击力却不及以往的作品;《人兽杂交》依靠“伪科学”制造恐怖,深度和《嗜血破晓》相当,获得了影评人的垂青。

  几部所谓的“大片”,本周出现了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局面。《钢铁侠2》的美国本土票房已经达到2.91亿美元,突破3亿大关应该不是问题,该片的全球总票房为5.79亿美元,收回成本不成问题。最令人头疼是《波斯王子》和《罗宾汉》,显然,今年的好莱坞影人都押错了宝——古装戏一点也不吃香。《波斯王子》到目前为止,美国本土的票房只有5945万美元,比《欲望都市2》还少了整整1000多万美元,这对于永远出巨片的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来说,简直是一个让人自杀的消息。《波斯王子》的投资成本高达2亿美元,在美国本土已经彻底歇菜,唯一指望的是海外几乎飑红,目前该片的海外市场收回了1.56亿美元,总票房为2.15亿美元,赔钱已是板上钉钉。《罗宾汉》的命运也十分凄惨,上映一个月的本土票房尚未突破1亿,该片的投资成本也是2亿美元,和《波斯王子》一样,指望海外市场是唯一的出路,该片目前的海外票房为1.72亿美元,累计票房为2.66亿美元,收回成本也相当困难。

  本周票房前12名的电影总票房为1.21亿美元,比上周下跌了16.2%。下周,重量级电影《天龙特攻队》和《功夫梦》就将登场,救市重任全指望它们了。不过,世界杯也许会成为真正的收视冠军。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