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富二代导演李京怡拜贾樟柯为师 将拍富二代电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7日08:12
李京怡随贾樟柯踏上戛纳红毯
李京怡随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踏上戛纳红毯

  华西都市报6月7日报道 奢侈女、炫富男……电视节目频频涌现的“富二代”让人眼花缭乱,同时也让人对这个名词起了反感。如今,一位富二代要拍一部电影来关注富二代的问题,而这部影片还是贾樟柯的星河公司推行的“新人导”计划中一部,贾樟柯还将亲自为其担任监制。昨日,这位富二代导演李京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认为这部融入自己亲身经历的电影《因,父之名》将重新为“富二代”正名:“真正的富二代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那些张扬跋扈的只是个例。”

  自己是富二代

  3岁时曾被劫持未遂

  “我不太愿意说自己是富二代,我的家庭环境确实还不错。小的时候爸妈为了创业,把我丢给爷爷奶奶。我们这一代,根本不像现在的孩子,父母手把手地教……”对于自己的成长经历,李京怡描绘得特别激动:“爸妈的事业很成功,因为父母事业的成功,三岁那年,也有人试图劫持我,当然结果是未遂的,否则我也无法跟你说话了。”李京怡调侃。跟着爷爷奶奶一直到小学后,李京怡就被送去广州的贵族学校。“那个年代,贵族学校很时髦,我爸妈就觉得应该给我最好的学习条件,所以在我9岁的时候就把我送去了,其实他们根本不知道我是属于那种适合跟父母呆一块的孩子。”

  李京怡说自己的叛逆就是从贵族学校开始的。“我成绩很好,在学校也是前几名。但那里面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来贵族学校上学的家里都有钱,很多孩子都是特别调皮的,打架就是家常便饭了。为了‘生存’,我也必须拿起拳头。14岁那年,我打了老师,年少气盛,总觉得自己很侠义。这书肯定是念不下去了,所以回了贵阳。开始了自己的青春冲动期。”对于自己的行为,李京怡说父母虽然不支持,但却也没办法。

  炫富只是个例

  新片为“富二代”正名

  李京怡说自己“混”了两年后,突然醒悟了,然后就去当兵。“我其实当兵也很不错的,也立功了,条件还符合提干。但就在那时,我被抽调到一个剧组里去了。那里面的一切都让我好奇,我想应该是哪个时候,我想成为一个电影人吧。2002年,我考上了北京舞蹈学院。”就这样,李京怡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李京怡眼里,“富二代就是一个家庭条件很优越的群体。”“除却这些外界印象外,他们也应该是普通人。

  现在很多人一说起富二代、星二代就反感。因为确实,有那么一些人很张扬,但我周围的朋友,好像都比较友善的,一点也不炫耀。”李京怡说自己也很普通,上大学的时候,同学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家里很富有,“我的朋友很广,甚至包括了守车的,打扫卫生的和保安……他们是真心实意地拿我当朋友。那些炫富的只是个例。”

  据他介绍,《因,父之名》将是一部关于青春成长的公路电影,是结合了自己和朋友的成长经历故事的电影。描述“富二代”在成长的过程中,如何处理个人成长与父辈期待,如何面对财富,超越家庭约束,寻找真实自我的过程。“我这部片子也想告诉别人,真正的富二代根本不炫富。每个人都有好好享受生活的权利。特别是条件好的人更应该帮助别人。师父时常教育我说,首先应该学会做人。”

  贾樟柯邀其“添翼”

  想请师父客串一角

  李京怡口中的“师父”正是贾樟柯。李京怡称,本来《因,父之名》是自己的习作,只是写给自己看的,很偶尔碰到贾樟柯,贾导鼓励他把这个小说写完,并建议他改成电影拍摄出来。贾樟柯09年底融资亿元资金开展“添翼计划”,为国内从未拍过电影,但对电影有一定认知和想法的年轻人创造条件,让他们完成自己的作品。于是《因,父之名》就成为了又一部“添翼计划”的作品。

  “我跟师父很早就认识了,在一次聚会上,我们聊电影,交谈下来觉得彼此很投缘,后来师父就让我进入了他们的计划,投资我的电影,我特别感动。”李京怡说自己跟着贾樟柯学习了很多拍片技巧,“师父教我拍片,教我从其他影片中学习,还让我加入他的《海上传奇》当策划,带我去戛纳宣传。我想这部电影一定要对得起他的投资。”据悉,目前这部影片已进入选景阶段,9月将正式开拍。按照李京怡的说法,“如果师父有时间,希望他能客串一角。”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