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昔日吸毒明星现状调查:满文军做公益谢东征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7日08:08
走出涉毒事件重当爱心大使,满文军搂着儿童父爱大发
走出涉毒事件重当爱心大使,满文军搂着儿童父爱大发

  曾经因为涉毒而使健康形象跌入谷底的满文军,前日再次重新获邀担任儿助会“脑瘫康复项目”爱心公益大使,面对这个失而复得的头衔,满文军眼睛红了……也许只有满文军自己知道,这个头衔比他在歌手生涯中获得的任何一个大奖的意义都更加重大。

  那么,其他的涉毒明星如今又生活的如何?记者经过连续两天的独家调查回访,得到了这样的答案:和满文军一样,不少曾经涉毒的明星并未就此沉沦,而是在媒体的狂轰滥炸之后,走入一个相对平静的阶段,处于在心理上自我恢复、在事业上逐渐上升的势头。他们共同的心声是:感谢社会的宽容,让他们获得重生。

  满文军:重获公益大使称号

  新闻背景 因为一曲《懂你》达到事业巅峰的歌手满文军,出道以来一直以朴实的好男人形象被广大观众所喜爱。谁也想不到,这样一个艺人,居然会栽倒在毒品脚下。

  去年5月,满文军夫妇在酒吧开派对吸毒被抓,满文军涉嫌聚众吸毒,被拘留14天后释放,其妻子李俐则被判刑一年。满文军被抓期间,传因顾及自己的名利亲证妻子吸毒,导致两人感情破裂,妻子欲与其离婚。此后,再传准备复出的满文军染白头发博同情。

  工作现状:多年来筹的善款218万元

  6月5日上午,满文军带着满满一面包车的礼物来到北京某医院,探望在那里

  治疗的脑瘫儿童,事实上,这并非一次面对媒体和镜头的作秀。

  据工作人员透露,满文军一直坚持以志愿者的身份到医院看望患儿、坚持低调募捐善款,不论是医院的医生,还是患儿和家长,都对他相当熟悉。这种坚持,甚至是在他涉毒曝光后的一年时间里,也一直坚持不懈。所以,当满文军前日出现在医院时,小朋友们都跟他十分亲昵,甚至有一对母子在接受善款后当场下跪。

  这份坚持,对于满文军来说尤为不易。2007年,满文军开始担任儿助会脑瘫项目爱心公益大使。2009年5月,他因涉毒,这个“公益大使”的称号被取消。一年过去,满文军在5日当天重新获得了这个称号,他在接过“脑瘫康复项目爱心公益大使”证书和水晶杯的时候,眼含热泪,这份真情让人动容。据北京媒体报道,到目前,满文军共为脑瘫康复项目募集善款218万元,通过这些善款共救助脑瘫孤儿127名,开展家长培训12期,共140人次,培训全国福利院的康复师27名。

  而最让儿助会的工作人员感动的是,满文军的“公益大使”身份被取消之后,他也依然默默在践行着自己的职责。平时话就不多的满文军,在重获公益大使身份之后,只是简单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心情:“感谢儿助会对我的信任,我会在日后加倍努力工作,为脑瘫儿童的康复做出我的贡献。”

  将来生活:先做好人再唱好歌

  此前曾多次传出满文军复出的消息,而他也在5月初已经登台演出。不过,在前日的公益活动中,满文军本人才正式宣布复出:“一年过去了,我终于鼓起勇气振作。我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就像我去年事发后说过的,今后要先做好人再唱好歌。”

  如今,满文军以自己的表现,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好人形象,现在,他将要“唱好歌”。自涉毒事件以来,满文军前日才首传“利好消息”,此前围绕他的争议仍不断传出,满文军直面外界质疑:“请大家看我今后的表现。我会珍惜形象,绝不再犯。”此前,媒体还曾传出满文军为了保全自己出卖太太,才导致妻子李俐入狱,不过今年4月底妻子已经提前出狱,满文军表示:“妻子在家带孩子,我们的感情没有问题。”看来,满文军已经从各方面全方位做好了再次出发的准备:妻子出狱回家,仍可以做他的后盾;恢复大使身份,是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如今,大家期待他的新作品问世。

  谢东:秘密接拍禁毒电影

  新闻背景 凭借一曲《笑脸》走红的内地歌手谢东,2007年5月在家中被捕,警方同时从谢东家中搜出少量毒品。在现场,警方对谢东及其女友进行了尿检,两人的毒品检验都呈阳性。谢东在现场称吸毒已达2年之久,毒品由女友提供。 随后,谢东被治安拘留10天。多天后,谢东从拘留所出来后直接去了母亲的住所,跪在母亲的面前,保证一定要戒除毒瘾,重新做人。但2008年初,谢东又因复吸毒品被强制送入戒毒所,在进行了长达半年的戒毒生活后,终于戒毒成功,回到家中。

  工作现状:签约新公司 11月发新专辑

  昨日,记者致电谢东本人,电话那头,他显得很忙碌:“不好意思我正拍戏呢!”谢

  东表示,自己人在片场,所以不方便接受采访,但他透露,自己正在拍摄一部与禁毒有关的电视电影。尽管话语不多,但听得出来谢东精神状态不错。

  谢东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自己将在音乐方面重新出发:“怎么出发?你如果是老板,你会用我吗?你如果有1亿元,你会包装我这个40多岁的老男人吗?谁不愿意包装漂亮小姑娘和帅小伙呀!”不过,话虽这么说,去年8月,谢东还是签约了新的东家,北京金翼龙唱片公司。记者随后联系上谢东的经纪人潘先生。他表示,谢东目前主要的经历都放在这部禁毒电影上,但由于与片方签订了合约,不能向外界透露细节,因此目前这项工作暂时保密。潘先生说,这部电影将在7月底杀青,接下来,谢东将为新的单曲做准备,这首歌叫做《这首歌该我唱了》,谢东本人也参与了创作,预计这首单曲将在今年11月面世。

  之前有媒体曝光,娱乐圈内盛传谢东吸毒被拘事件其实是一出苦肉计,一切都是为谢东复出所做的精心策划和炒作,总策划者正是北京电视台《法制进行时》节目的某女记者。据说在此事件之后,谢东的出场价涨了60倍。但谢东很快否认说:“至今没人邀请我演出,毕竟和以前有了很大差别,吸毒的人是很少能建立起自己的那种信誉,所以我需要时间来重新建立信誉。”

  将来生活:谢东公开征婚

  今年4月12日,谢东亮相北京某文艺晚会。他一连演唱了《清官谣》《笑脸》《中华民谣》等三首成名曲,据说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给予了谢东热情的掌声。随后,谢东的母亲,著名单弦演员马增蕙也与谢东同台演出,表演西河大鼓等节目。

  虽然已经很少公开亮相,但谢东演出时还是比较从容。他甚至还在台上表示,自己现在仍然是单身,并请台下观众为自己介绍女友,“欢迎来人来函洽谈”。此前,谢东也曾对记者表示,谢妈妈现在最着急的就是自己的终身大事,“她每分每秒都着急,不过并没有安排我相亲,因为我接受不了这样的形式。”

  昨日,谢东的经纪人潘先生也向记者承认,1963年出身的谢东目前仍然是单身,他现在很渴望能交一个女朋友,合适的话就娶回家,过正常的家庭生活。潘先生说,谢东的年龄也摆在那里了,确实该找个人来好好照顾自己。

  张元:重塑道德榜样

  新闻背景 2008年1月9日凌晨,导演张元、电影《寻枪》摄影师谢征宇、著名音乐合成师武刚(武拉拉)等因涉嫌吸毒被抓。在随后被电视台曝光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张元被抓时刚在家中吸食过冰毒和氯胺酮(K粉),神情恍惚,情绪激动,语无伦次。张元被拘十天,走出拘留所后,有人透露在某聚会上张元精神状态很好,和朋友一直聊新片《达达》和《八公狗的墓》,还喝了不少酒。

  工作现状:举办个人摄影展 众星捧场

  今年3月,张元的新片计划《有种》曝光。他在媒体上的出场次数相当多,甚至还接受了几家主流杂志的深度专访。

  3月14日,张元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放映厅举行了个人影片回顾展,崔健、杜可风以及马克·穆勒捧场。同一天,张元

  新片《有种》宣布开机。20日,他再次举办名为《从“杂种”到“有种”》的个人摄影展。

  在吸毒被拘后的两年时间里,张元马不停蹄地筹备和拍摄新片,甚至速度比以前更快。《达达》在去年9月公映,并入围第28届圣丹斯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在釜山、戛纳、柏林等电影节展映。去年恰好是张元从影20年,转入地上电影整整10年,因此,随着《达达》的上映,张元和他的电影也成为了一个话题和现象。

  在拍摄《北京杂种》17年后的今天,张元开始拍摄另一部电影《有种》。他自言相信自己把握北京这座城市的能力不会丧失,不过,他否认《有种》是《北京杂种》的续集,认为它是一部全新的电影。

  事实上,张元3月在北京的那一次个人摄影展,就是对新片的一次预热。

  让公众感兴趣的是,当年《北京杂种》的男主角崔健将在影片中客串一位父亲。

  将来生活:让我的事情去教育别人

  尽管埋怨娱乐记者“只知道关心你吸不吸毒,身体怎么样”,但张元在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还是敞开心扉,直面这个曾经将他推向风口浪尖的事件。

  在被问及“你现在的生活状态怎样”时,张元表示:“布满了工作感觉,天天工作16个小时或更长。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历程。”他对目前的生活状态形容为“正常,常态”:“没什么不满足的,也没觉得特别幸福。”张元与前妻有一个女儿,他很少在公开场合谈到女儿,不过,他也曾表态:“我想她以后会做一个艺术家。”

  张元与他电影《达达》的女主角李昕芸谈恋爱,已经是圈内皆知的事实。而他自己也并不避讳这场恋爱,甚至在宣传电影的时候,片方提供的新闻通稿中也曾以此为噱头。有媒体问:“李昕芸接纳你女儿会有困难吗?”张元淡淡一句“她们挺好的”,就将自己目前的感情世界坦白了。

  在谈到两年前的那场吸毒被拘事件,张元非常坦诚:“你看到了影响在那里。可能把我的生活再一次地给大家展现,使我变得更公众化了,让我自己的事情去教育别人,我尽量重塑道德榜样。希望对大家是有好处的。”

  张一白:将电影进行到底

  新闻背景 2009年12月29日晚上,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导演张一白吸食毒品,正在北京朝阳区昆仑饭店附近活动。随后,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侦察员前往调查,并在昆仑饭店门前将张一白控制。随后,张一白尿检结果为阳性,面对警方讯问,张一白承认自己吸食毒品,被北京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4天。

  工作现状:一部新片赚钱 一部新片开机

  尽管张一白在吸毒被抓事件后对此事未发一言,但他一手捧红的徐静蕾却在

  博客上公开声援他:“我不吸毒,也不相信张一白吸毒,不管他吸还是不吸,都是我的朋友。”

  张一白被抓时,正好是由他监制、徐静蕾自导自演的电影《杜拉拉升职记》进入宣传期。片方宣称,张一白已经完成了监制工作,“吸毒事件”不会影响电影的正常上映。《杜拉拉升职记》是徐静蕾转向商业电影的转型之作,张一白这个监制功不可没,可喜的是,《杜拉拉升职记》最终获得了过亿的票房,老徐要拍第二集,仍请张一白担任监制。

  张一白在吸毒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是5月5日在《将爱情进行到底》电影版的启动仪式上。不过,当天的主角是十年后再度合作的李亚鹏和徐静蕾,张一白并未谈及任何有关吸毒的话题。5月底,电影在京郊低调开机,这是张一白与徐静蕾第三次以导演和演员的身份合作,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是二人早年间两次成功的合作,这两部作品又恰恰是张一白电视剧和电影的处女作。张一白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将爱情进行到底”已经渐渐成了一句流行语,所以这次我要把它品牌化,不但有《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电影要续拍,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还要翻拍,同时我会出同名小说。”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