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满文军再获爱心证书重当大使 脑瘫儿童磕头感谢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6日15:47
脑瘫儿童磕头感谢
脑瘫儿童磕头感谢

  去年一场“涉毒事件”让曾经红极一时的青歌赛冠军满文军成为了风口浪尖上的焦点人物,满文军始终用自己对脑瘫儿童默默无闻的爱心奉献兑现着自己当初的救助承诺。昨天,这位爱心歌手的付出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儿助会)在北京尔康医院重新将“脑瘫康复项目”爱心公益大使名誉授予满文军,在“365脑瘫孤儿爱心基金”启动仪式上,内敛的满文军含泪接过了曾经在去年失去的荣誉证书,儿助会负责人表示:满文军是个男人,一直对得起这个爱心称号。现场最感人的一幕是一位专门从辽宁连夜坐火车赶来的母子,因为满文军的救助,一位十岁的脑瘫孩子终于能够自己行走,在全国媒体面前,这对母子磕头拜谢满文军的爱心行为。

  在昨天中午的“365脑瘫孤儿爱心基金”启动仪式开始之前,满文军选择避开众多媒体视线,早早来到了尔康医院。医院领导告诉记者,每次满文军来医院都不忘带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从食品到玩具、从糖果到文具,满文军和自己的助理亲自将一件件自己挑选的爱心礼物送给尔康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的孩子。

  忙碌了几个小时之后,现场活动正式开始,此时的满文军来不及换好衣服,就用歌声表达了自己的爱心愿望。虽然现场音响条件不能令人满意,但是他的一首爱心歌曲《爱唱给你听》还是赢得了观众和媒体的掌声一片,在大家的欢呼中,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并宣布“365脑瘫孤儿爱心基金”启动仪式开始。一个令满文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儿助会吴建英总干事在现场重新将满文军去年失去的荣誉——“脑瘫康复项目”爱心公益大使的荣誉证书颁给了满文军。面对重新获得的荣誉,满文军两眼热泪盈眶,认真地接过证书。“感谢儿助会对我的信任,我会在日后加倍努力工作,为脑瘫儿童的康复作出我能尽的一份心力。”

  儿助会吴建英总干事面对媒体表示:“人都会犯错误,但是在我们心中,始终把满文军当成脑瘫儿童的爱心大使,虽然有一段时间我们撤消了他的荣誉。但是无论在事业的高潮,还是在人生的低谷,满文军始终身体力行帮助孩子,宣传推广我们的救助项目。”

  截止到目前,满文军为脑瘫康复项目共募集善款218万元,通过这些善款共救助脑瘫孤儿127名,开展家长培训12期,共140人次,培训全国福利院的康复师27名。温州50万、玉树35万专项款已经启动。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